2007-09-17 20:15:46Professor

嚴重批判學校教育6-只為兩個字

□□只為兩個字,為哪兩個字?A1,就位了這兩個字,所以才會這麼安靜。
□□常常聽一堆老師在說,上A1的課多累人,A2又是如何,A1阿很囂張,都以為自己很厲害了,不過不也是依樣烤不出甚麼成績,上課問沒半個回答,就已為都會了,考試出來還不是差的根甚麼一樣,今天就來聊聊為甚麼會這麼A1安靜,因為作者我也是A1,所以把想法說出來讓大家參考,別人怎麼想我並不知道,但這是我的想法,課堂上一片安靜、死寂,都沒有說話,一堆老師都在批評,別的班群是否這樣我不知,但是我門這個班群真的是這樣,除了理化課,大概是老師比較熟,也沒怎麼看他發過脾氣,所以大家才比較感說話,平常不說話我感覺到的有幾個理由,一開始二上分組是最安靜的,因為大家都不認識,五班的想說六班都沒在說話,我們五班說話不是很失禮嗎?而且還在人家教室,說太大聲會害到他們,六班反之,到現在仍然安靜,假如說今天上數學課好了,老師問問題,哪個同學會?我告訴你就算課本當場讓你翻你也不見得敢舉手回答,為甚麼?丟臉阿!或許是因為真正利害的不需要靠上課中這種東西來加分吧!沒錯!其實數學老師也知道,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答案,不管是對是錯,心中總有草稿,但是卻沒有人敢舉手說,說對,怕人家說囂張甚麼阿?說錯怕人家質疑他的能力,既然有這麼多憂慮,不如不說,反正老師一定會公佈答案不是嗎?聽老師的答案跟自己一樣不就好了,幹麻「多此一舉」,托庫子放屁不是嗎?下節課一定是上英文之類的,英文課大概是怕說錯被罰站吧,老師的心情又陰晴不定,說了又如何如何,反正總有一堆理由制止自己少說話多做事。
□□A1、A2的分組不是一兩天,或者是一兩年的事,每間學校每年都在分阿,我只能說我們學校早分是對的,如果到三年級才分,都要努力讀書了,哪有時間混熟,所以我想應該會變得更加的死沉,既然已經分組了,為甚麼還要怪我們上課又是如何,我們有不是影響上課,上課不說話不是正常的嗎,所以到我們班上課的老師幾乎都是自問自達才是聰明的選擇,搞的老師都神經錯亂了,因為我沒去過A2,真的不知道A2上課情形是如何,但聽老師都說,A2雖然答案不會標準但是都勇於舉手或發問,但從上課中回去拿課本的那一點時間我真的感受的到,那是和樂,那是在1不管多久都不可能營造出來的氣氛,但還沒一年及時老師說的那麼過分,像是不會題目還是會互相教,沒惡劣到那種地步,至少還是有些功課的交流還算頻繁,上課氣氛我只能說差到底罷了。
在A1的人的只為兩個字《A1》,但真的各各的很厲害嗎?沒有,真的沒有,像最後一名跟第一名總分說不定差了幾百分,但都叫A1阿,真的A1只要你用功就行了,要進來很簡單,要保持反而不是那麼簡單。
□□以上只是作者淺見,強調不知他人想法,只是把我的想法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