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 21:44:32Professor

嚴重批判學校教育5---天平

□□天平,代表著公理正義,每個人的心理都有天平,但是指針卻不見得在『正』中間……司法站中間,左右都不偏,但是在人類內心的深處,絕對會偏,因為這世上本來就是不公平的,人最初來到這世界時,就是不公平的開端,男女、血液、長相......,哪一項公平?沒錯本來就不公平了,但是人類不斷的希望不管在任兩者之間能尋求公平的『標準』,誰也不希望自己是在低微的一方,不是嗎?
□□告子曰:「食色性也,仁,內也,非外也;義,外也,非內也。」人類追求美好的事物,可謂人性也,自然而然會偏向對自己有利的情勢,但往往最令人不齒的就是這種牆頭草兩邊倒的心態,兩邊倒就算了居然是一面倒,希望追求公平?人,太傻了,世上沒有一定的公平,有當事者所說的公平才叫『公平』,雖然如此,但你也別太誇張,要放水也要偷偷放,你一下子像是洩洪一樣幾乎放光了,誰會不知道?在讓除了當事者以外的眾多人數,如果也覺得不合理的話,當然就是不公平了不是嗎?
□□一直都我在說公平或不公平,好阿!大家聽聽看,評評理阿!讓『第三者』來聽聽看,不是更快?事情源起於某天,某老師採加分制促使班群競爭,得以成績進步,但真的嗎?是否又有其他用意,來實施一石二鳥之計?在當初的一個禮拜,本來很順暢,甚麼事都沒有,隨之而來的第二個禮拜也悄悄過去,到了第三個禮拜…分數一差,就差了五分,差五分沒甚麼好說的,但是卻有人私下發現,有人使用這種『遊戲』的漏洞,來操縱賽果,你問我誰這麼利害?誰?誰出陰招?看哪個職稱在班上只有一個,也擁有不可反抗權力的能力不就知道了,聽不懂?老師阿!一開始有人說,他們班叫三個我們班才叫一個,不公平…,我想說三資是由八個班合起來的,班群眾多,應該是正常的,但是呢在四個班群的班級,有「兩黨獨大」這太明顯了阿,就算它們真的舉得快好了,我無話可說……但是你連沒有舉手的也能叫起來回答,太利害了吧!你一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他想說答案?更離譜的事來了,這個某女同學還厚臉皮的答出答案,一次就算了,妳得寸進尺又來第二次,這太誇張了吧!不會拉,哪有,後面有更扯的事,有人明明舉手舉好玩的被點到之後,他說不知道,這位女同學還大聲的『提醒』他,這個音量我敢說在台上得人也聽得到,但她仍當作耳邊風,其實比起這位老師,我更覺得這位女同學的行為更糟糕,明明沒舉還說答案,正常人應該會說「老師我沒舉手哦!」諸如此類,我覺得這位同學根本太不要臉了阿,別人舉手還能提示,那我們乾脆用『人海攻勢』全部人一起舉,一個人負責說答案就好,不是穩贏的?他想賴也賴不掉,關於這位同學,我決定當做不認識,有臉皮這麼厚的?借一句台灣諺語:「長眼睛沒看過啦」……。
□□為甚麼不向老師抗議?就算我們像他抗議,我想他一定也會當做不知道,進而變本加利,這根本就像『向死者伸手』,我有絕對的證據證明不公平,正巧他加錯分,只有兩班還能加錯,這先不講,不是加錯分,差距多兩分的問題,而是……這樣就知道他根本心之所向偏向誰了不是嗎?還有人怕說甚麼跟我們班導投訴,好阿!來呀!他做賊心虛,心裡有鬼哪裡敢?就算他真的敢,不是更好,來對質不就真相大白了,所以我偏絕對不是隨便亂說,絕對是證據確鑿,鐵案如山。
2007-08-24 12:54:49

爱記恨,難怪你會長白頭髮ˋ(ˊ^ˋ)ˊ

HIGH狼~呆呂~ 2007-08-12 10:49:46

再補一篇~~

妙阿~~~無言以對的說

╳兔寶×╭☆ 2007-08-09 12:05:24

天呀
好像搞的有點嚴重= =
歐買尬
反正
過了就過了
放著佔空間不如忘了

版主回應
要是以後或是現在就已經在進行相同不利的事件呢? 2007-08-09 19: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