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7 15:33:55★  Somnus 〃 。﹋

【 六芒星 】&【 星星糖 】完成。

【 六芒星 】&【 星星糖 】完成。

 

終於可以大聲的說,之前答應過,一定會完成的【 豪門系列 】總算寫完了。

本來想分開寫創作的心得,但最後想了想,還是放在一起寫好了。

 

先來談談【 六芒星 】,這次的主角,是壓軸的北聖,莫紹華。

四個故事裡,紹華的故事是最難寫的。

因為,他在其他三個故事都有串場,所以,光是同時要接其他人的故事情節,就花了不少心力。

但是,紹華的故事裡,也是【 豪門系列 】的主角群們,聚的最齊全的故事。

其他三個故事主角們,都有在【 六芒星 】露臉,各自擔任起配角的角色。

 

【 六芒星 】寫得有點虐,期間一度憂鬱的寫不下去。

另外還開了一個新篇,沒錯,就是不久前發表的【 好朋友 】。

為了完成自己許下的約定,最後,還是乖乖回來寫完【 六芒星 】。

這次也有了新突破,那就是,我第一次嘗試寫回憶戲,希望沒有讓你們看的很亂。

 

再來談霏霏這個女主角,其實,她並不是我考量的第一女主角。

我第一個人選是【 南極光 】女主角霍思琳的妹妹,霍思妍。

但是又想到,之前在【 晴空 】最後一章的時候,有說伴郎和伴娘會是一對,於是,霍思妍給了何承叡,又重新用Alice的身分,塑造了陶敏霏。

 

因為是在【 南極光 】之後,馬上接著寫【 六芒星 】,腦子裡的女主角們還沒有切換好,一不小心就把霏霏寫成了思琳,還好還好,最後有發現,改了過來,差點就上演女主角光明正大鬧劈腿的笑話了。

 

再來接著談【 星星糖 】,這篇無疑是【 豪門系列 】的番外篇。

說實話,我沒有想到,自己會在【 六芒星 】寫完的兩天後,馬上又接著寫【 星星糖 】。

 

余書衍的故事,其實並不在我的小說計畫中,可是,在寧雪和程昊婚禮上,他和Joyce的鬥嘴,實在太有趣了,所以興起了,想幫他們寫番外篇的念頭,但是絕對不是馬上,只是,【 星星糖 】還是誕生了,而且是馬上!

 

一開始,為了躲避【 六芒星 】最後校稿的繁瑣工作,於是,心血來潮,決定寫寫看余書衍的故事,哪裡會知道,居然一寫就停不下來,直接又寫到了結局,失控的程度,完全跟當初寫【 好朋友 】的時候一樣。

 

我也曾經想過,要不要考慮把【 星星糖 】寫成長篇小說。

但是,又想到余書衍的年紀,如果寫成長篇,等到結局的時候,他大概也快四十歲了,所以,乾脆讓他的愛情光速前進。

 

上一次【 南極光 】的男二何承叡,最後和霍思妍成了一對。

所以這次【 六芒星 】的男二嚴尚瑀,當然也要有個好結局。

原先還在苦惱嚴尚瑀的伴侶,腦裡突然記起【 愛情海 】的女二歐薇琪,還是一個人,於是,把她和嚴尚瑀湊成了一對,在【 星星糖 】最後發展成戀人。

 

【 六芒星 】和【 星星糖 】延續了【 豪門系列 】的傳統。

男女主角們都是豪門世家,一樣的商業聯姻。

 

回想這個【 豪門系列 】,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

為了五對情侶,寫了五種求婚,五種結婚,我都要崩潰了。

原本【 星星糖 】沒有求婚,也沒有結婚,結局是斷在兩個人決定交往的時候。

但是,為了連貫性,所以,又幫余書衍他們加寫了求婚跟結婚。

 

因為這個【 豪門系列 】,也意外死了不少人。

【 愛情海 】,男主角魏擎峰的爸媽。女主角任千絃的姐姐,任千紜。

【 晴空 】,女主角余寧雪的二哥,余書璟。

【 南極光 】,男主角楚翰祥的女友,松下奈緒。女主角霍思琳的外婆。

【 六芒星 】,男主角莫紹華的爸爸,楊明宇。女主角陶敏霏的媽媽,陶淑蘭。

【 星星糖 】,女主角唐婉瑜的爸媽。

各位我筆下的無辜冤魂們,對不起,犧牲了祢們,願祢們安息,千萬不要到夢裡來找我!

 

寫完的時候,還發現了一個有趣的事,那就是,故事章節數居然配合的這麼好,我發誓,這絕對不是我特意安排好的。

東皇【 愛情海 】,總共十四章。

夏凌【 晴空 】,總共十五章。

北聖【 六芒星 】,總共十六章。

南祥【 南極光 】,總共十七章。

 

五年前,開始寫【 愛情海 】的時候,其實沒想過要寫成一系列。

可是,當【 晴空 】也完成的時候,一切就回不了頭,於是,有了其他的故事。

很巧合的是,【 愛情海 】和【 晴空 】是在同一年完成,【 南極光 】和【 六芒星 】也是在同一年完成。

彼此故事完成,落差了整整五年,不難看出文筆上的極大變化。

 

現在還剩【 前世‧今生 】系列還沒有完成。

我只能說,一系列的故事,真的寫的好累,我下次會認真思考一百次,在決定要不要寫系列文。

總之,承諾還是要做到的,所以,不管怎麼樣,【 前世‧今生 】系列一定會寫完。

 

最後,希望你們喜歡【 豪門系列 】最終回,北聖莫紹華的【 六芒星 】。

看完紹華的故事,還忘了還有番外篇,雲鶴余書衍的【 星星糖 】哦!

 

那麼,我們下個作品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