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9 18:11:19★  Somnus 〃 。﹋

【 南極光 】第十章

★° Charpter 10

 

  因為對奈緒的死亡愧疚太深,所以這些年來,一直靠著與奈緒的回憶活下來。無法傳達的歉意,也無法寬恕自己,所以只能傷害自己,讓自己的心好受一點,楚翰祥真的是個笨蛋!但,她…也不由自主心疼起這個笨蛋。

 

  思琳拿出家裡的醫藥箱,以及備用的蠟燭、手電筒回到房間,藉著微弱燭光,終於夾出劃傷楚翰祥手的碎片,她靜靜的為他上藥,心裡湧現一股酸澀,她到底要怎麼樣才能真的把楚翰祥拉出黑暗?難道真的要每一年眼睜睜的看他發狂,自己卻什麼都不做嗎…?

 

  楚翰祥情緒緩和,輕聲的說了句。「…謝謝。」

 

  思琳將頭扺在楚翰祥的胸膛上,眼淚開始不受控制,楚翰祥感受到身上襯衫被她的眼淚浸濕,伸手抱住了思琳。

 

「…如果你難過,就說出來,…我會聽。…如果你想哭,…卻哭不出來,我會幫你哭。…但求求你,不要傷害自己…,這樣的你,讓我很無助…。」思琳用力吸了吸鼻子,夾著濃濃的鼻音,終於表達了她想說的。

 

  楚翰祥紅了眼眶,溫柔摸了摸思琳的頭。「…真的,謝謝妳。」

 

  兩個人沉靜了一會,待彼此情緒和緩後,才鬆開了緊抱對方的手。思琳退離楚翰祥的懷抱,憶及剛剛的剎那,這才感覺到羞怯,遲遲不敢看向楚翰祥的臉。

 

「已經很晚了,你睡吧。我去別的地方睡。」思琳站起身,就在要轉身離開的瞬間,楚翰祥拉住了她的手。

「就今晚,陪在我身邊。」

 

  他遲遲沒有等到她的回應,他開始懷疑,她到底有沒有聽見?正猶豫著,是不是要重新開口?還是自己太為難她了?該不該收回那句話?…最後終於聽見她輕聲的說了句:「………好。」

 

  楚翰祥如釋重負般的笑了,這是在奈緒走後多年的忌日這一天,他終於第一次能笑了,因為這個連結他與奈緒的過去,卻又沒有關係的外人。

 

  早晨陽光灑進屋子裡,楚翰祥緩緩睜開眼。經歷昨天的情緒波動,精神仍感覺十分疲憊。他側過身,一張恬靜睡顏近在眼前,愣了會,驚嚇的眼眸慢慢變回柔和。低頭一看,才發現自己下意識怕她走,竟一整晚拉著她手腕而睡,他輕柔鬆開手,但那使力拉著一晚的雪白手腕,儘管上面有些淡淡淤痕,可是卻絲毫沒有掙脫的痕跡…。他伸手撫著那張睡臉,心想,也許該給她一個答覆了。

 

  感受到臉上的搔癢感,思琳睜開眼。「你醒了?手感覺怎麼樣?要不要去看醫生?」

  楚翰祥淡然一笑,答非所問。「洪思琳,妳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什麼?」

「跟我在一起,也許會很辛苦。」楚翰祥輕握著她的手。「我也許一輩子都忘不了奈緒,即使是這樣,妳還要跟我在一起嗎?」

「忘不了也沒關係。」思琳笑答。因為他忘不了奈緒,是她一開始就知道的事情。「…只有愛著奈緒的楚翰祥,才是真正的楚翰祥。如果硬要把他和奈緒切割開來,他就不會是他了。因為愛著奈緒,已經是他生命裡的一部分。」

 

  思琳想到奈緒能被楚翰祥這麼愛著,說實話,她心裡是有些妒忌,可是,她也明白,她一開始愛上的他,就是一個愛著奈緒的他。這些日子她在他身邊,深刻的感受到,他們之間的牽絆,已經跨越了生死,如果強去剝奪,楚翰祥的人生,也許會變成四分五裂的樣子。她不想那樣,所以心甘情願愛著這樣的他,愛著心裡除了她,還有另一個人的他。

 

  楚翰祥伸手拉過她,一手壓在她後頸,低頭吻了她,唇舌交纏,輕柔的綿綿細吻,逐漸變得癡狂…。感覺到她快換不了氣,他退離她的唇,看她紅著臉,大口喘氣的模樣實在可愛,忍不住又上前親了幾口。

 

  楚翰祥摟過她,讓思琳枕在他的臂彎上。「妳現在是我女朋友了,應該老實跟我交代,為什麼不澄清妳跟何承叡的緋聞了吧?」

 

  思琳聽了,忍不住一笑。原來他很在意這件事,那時候,看他什麼都沒說,她還以為他不在意呢。

 

  楚翰祥伸手,輕捏了捏思琳的臉頰。「還笑,到底說不說?」

「我說!當然說!」思琳拉下他的手,包覆在自己手心裡。關於和承叡的過去,以及當年的誤會,全部都說了出來。

 

  楚翰祥沉默不語,臉色越來越鐵青。何承叡對思琳的愛,居然比他想得還要深…。

 

「我欠承叡的,我會還。所以,只要是能幫助他的,我都會去做。」思琳抬頭看了楚翰祥一眼。果然,眼神冰冷的嚇人…。她揚起笑,親了楚翰祥的唇瓣一下。「我保證,僅限朋友義務。」

  多虧這出其不意的吻,讓他稍稍滅了火氣。「那妳跟天鳶百貨什麼關係?」

「…沒有關係。」

「前幾天,天鳶百貨的董事長特助,親自來公司找我,要妳當他們的形象宣傳,如果妳同意,就簽五年的合約,價碼隨妳開。妳確定,妳真的跟天鳶百貨沒有關係?」

 

  據他所知,天鳶百貨極少跟演藝圈的人來往,如今對方主動找上門,而且還直接指定思琳,更加反常的要簽五年的長期合約,價碼也沒有設限…。這要他怎麼想,思琳跟天鳶百貨真的沒有關係?

 

「…洪秀鳶,她是我媽媽。」

  洪秀鳶?楚翰祥將她拉離他的懷抱,看著她語氣驚訝。「妳是說,妳媽媽是創立天鳶百貨的董事長?」

「恩。」

「那妳剛回國的時候,為什麼不去找妳媽媽?」如果當初去找了她,思琳就不會無家可歸,也不會淋著雨在街頭流浪…。他想起第一次遇見思琳的樣子,心裡還是會感到心疼。他不敢想,如果當初自己沒有遇上她,她會變成什麼模樣?

「她一生下我,就把我丟給外婆,自己消失無影,這些年來,她從沒盡過當媽媽的責任,更不曾過問我的死活,我為什麼要去找她?」

  楚翰祥見她情緒激動,連忙將她抱進懷裡,輕摸著她的頭安撫。「我們不談這個了。對不起,是我不該提。」

  思琳搖了搖頭,她沒有怪他,反正這件事,他遲早也會知道的。「你現在手受傷了,要怎麼畫圖?不是要準備秋冬季的服裝發表會了嗎?」

「妳不是會畫嗎?我在一旁跟妳形容,妳代替我畫出來就好。」

「我只會畫珠寶阿…」

「試試看不就知道了?去拿紙來。」

「…好吧。」思琳起身下床,從包包裡拿出她一直隨身帶著他送她的素描本。拿著素描本,坐到床旁,隨手翻了張空白頁,下筆前還不忘提醒楚翰祥。「我盡力一試,畫壞了不能怪我哦。」

 

  楚翰祥將她抱進懷裡,用沒受傷的左手一一在旁指點著,思琳雖然不是服裝系出身,但是憑著畫過幾幅珠寶設計的天賦,畫出來的成果,跟他腦海中已經接近八九分像。

 

「怎麼樣?還行嗎?」

「過關。」楚翰祥摸著她的頭,滿意一笑。

 

  眼下事情解決,兩個人起身走回楚翰祥的房裡,打算一起收拾昨天的殘局。

 

  始作俑者一見到房內亂七八糟的跡象,自嘲一笑。「怎麼跟打仗過一樣?」

「你現在才知道阿!」思琳輕笑,彎腰將散落地面的設計稿一一撿起。「你昨天簡直就像失心瘋一樣。」

「那妳還敢衝來我身邊?!萬一我失手傷了妳怎麼辦?如果下次我又像昨天那樣,妳就離我遠點,知道嗎?」

「那怎麼行!不管發生幾次,我都會像昨天那樣,不顧一切衝去你身邊。」

「為什麼?」

「…因為我想分擔你的痛苦。」

 

  楚翰祥愣在原地。他的心再一次被她感動,一直以來,都是他一個人挨了過來,他從沒想過,有一天,會有一個人跟他說,想要一起分擔他的痛苦…。

 

  思琳走到楚翰祥身邊,輕輕握住他的手。「…你想過嗎?也許奈緒從未怪過你,是你不肯饒過你自己。你為了奈緒,完成了她的夢想,但那其實只是一種贖罪,讓你可以繼續活下去的理由。可是,深愛你的奈緒,看著你這些年這樣的生活,你覺得這會是她希望的嗎?」思琳伸出手,摸著他的臉龐,語氣溫柔。「也許我這麼說,你會不開心。但是,奈緒,是一個已經成為過去的人,而你的人生還在向前走。你為奈緒做的,也已經夠多了,所以,原諒你自己吧。現在,你該為楚翰祥這個人而活,為他這幾年空白的人生,重新填滿。」

  楚翰祥沉默了一會,牽起思琳的手,走到奈緒的照片前。「奈緒,對不起,我不能再守著妳了。我要走了,要去這個女人身邊,和她一起填滿以前空白的人生。…妳不會怪我的,對嗎?」

「奈緒,我答應妳,我會替妳好好照顧楚翰祥,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一直陪在他身邊,會連妳的份,加倍的愛他。」

 

  兩人對視一笑,才發現對方眼眶中都含著淚水…。楚翰祥拉過思琳,將她緊緊抱在懷裡。…是她的出現,解救了他。

 

  這天夜裡,奈緒來到楚翰祥的夢裡…。告訴他,其實自己很慶幸,走的人是她,而不是楚翰祥。如果命運交換,是楚翰祥走了,她也許會承受不了打擊,跟著一起走,但是她知道楚翰祥比她堅強,如果是他,他一定可以活下來,所以她很感激,上天是如此安排。…就在奈緒身影即將消逝前,她笑著祝福了他和思琳,還提醒他要好好珍惜。…於是,在夢中,楚翰祥終於和自己和解了。

 

  隔天一早,楚翰祥起身下床,一下樓就看見,思琳在廚房裡忙碌的身影,他不禁心想,他和思琳的相遇,也許就是因為奈緒放心不下他一個人,所以才牽引著思琳,來到他身邊…。

 

  思琳正好轉過身子,便看見他一直盯著自己。「怎麼了?這樣看我?」

「沒什麼。」楚翰祥淡然一笑,走到她身後環抱著她。「今天還要去拍戲?」

「不用,我的戲份殺青了。」

「那好,一起去公司吧。」她終於不用再見何承叡,這讓他心情大好,伸手拿了一片烤土司放進嘴裡。

 

  到達公司門口前,思琳站在原地,遲遲不肯動。

 

  楚翰祥轉過頭看她,滿臉疑惑。「怎麼了?」

「你確定我們要這樣進去?」思琳舉起從剛剛下車開始,他們就一直緊牽著的手。

  楚翰祥看了會,並沒有覺得他們這樣進去公司,會有什麼不妥。「這樣有什麼問題嗎?」

「當然有!快放手!」思琳鬧著彆扭,想要掙脫,但是楚翰祥反而牽的更緊了。

「我偏不放!反正他們遲早也要知道的。」

 

  這次不管她怎麼抗議,楚翰祥牽著她,一手推開公司大門,兩個人一起往他二樓的獨立工作室而去。然而,目睹這一幕的公司同仁們,全都看傻了眼,其中只有Joanna與Mina兩個人顯得十分鎮定。他們會在一起,早在她們料想之中,只是沒想到,會愛得這麼公開…,不過,這才是她們老闆的風格!

 

  思琳充當楚翰祥的右手,已經畫了近十張的設計圖,但全都是男裝…。這讓她不禁有些疑惑。「為什麼沒有女裝?這次秋冬服裝發表會,不推出女裝嗎?」

「以後都不設計女裝了。」

  思琳停下筆,抬頭看向身旁的他。「為什麼?」楚翰祥設計的女裝,她都很喜歡,現在一時之間說他不再設計了,她心裡覺得有些可惜。

「因為我只為妳一個人設計。」

「這樣不行!我會被其他女人敵視的。」她聽了有些感動,可是她還不想被所有女人敵視阿…

  楚翰祥認真給了句建議。「那簡單,妳跟其他女人共享男朋友,就不會被敵視了。」突然間,他有了捉弄她的念頭,很想看看她生氣的樣子。

「那我寧願被敵視!」她什麼都可以讓,只有楚翰祥是絕‧對‧不‧行!

 

  楚翰祥輕聲一笑,傾過身在思琳額際上留下一吻。

 

 

 

 

 

【 通往幸福的路上,往往佈滿荊棘,唯有兩個人相扶相持,才能披荊斬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