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20:02:06★  Somnus 〃 。﹋

【 三生石 】今生‧中卷

【 三生石 】今生‧中卷

 

  兩名身穿西裝的男人,從轎車裡下車,上前與千鶴攀談,從原先畢恭畢敬的態度,因轎車裡男人的聲聲催促,漸漸轉變成強硬手段,千鶴揮開黑衣人的雙手,眼神滿是戒備,黑衣人前進一步,千鶴就後退一步,就在雙方僵持不下之際,轎車裡的男人,滿臉不耐的下了車,逼近千鶴。

 

「韓千鶴!妳搞什麼鬼?」男人大喊了一聲。

「我哪有搞什麼鬼?搞鬼的人是你才對吧!」千鶴也不甘示弱的喊了回去。

「本少爺親自來接妳,妳別不識好歹!快上車!」男人雙手環繞胸前,一副居高臨下的態度。

「你分明不是出於自願,既然如此,又何必來?我可以自己回去!」千鶴撇過頭,不願看他。

「妳管我是不是自願。我既然來這裡,就一定要妳跟我走。」男人強硬的口氣,全是不容拒絕的霸氣。

「我偏不!」千鶴賭起氣來,他越是這樣,她就越要和他唱反調!

「這是妳逼我的!」男人惡狠狠的說,大步向前,一把將千鶴抱起。

「這車,你們自己看著辦。」離去前,男人冷然丟下一句。

「是,少爺。」

「宋衍昊!你到底想做什麼?你們別碰我的車!」千鶴在衍昊懷裡,拼了命的掙扎。

 

  衍昊沒回話,只是加強了力道,將千鶴圈的更緊,抱進車裡,轎車發動,奔馳離去。

  千鶴離去後,瑾煬一直注視著她的背影,這一幕,當然也毫不遮掩的落入他眼裡,身旁的雙拳,悄然緊握…。

 

「剛剛那個男人是誰?」轎車內,衍昊雙手環胸,冷然詢問。剛剛千鶴和那男人還說的有說有笑,現在對他卻又是這番冷淡的模樣,他心裡有些不是滋味。

 

  千鶴沉默撇過頭,不願理會他,假裝自己沒聽見。

 

「韓千鶴!我在問妳話!」衍昊提高音量,見千鶴依舊沒反應,伸長手臂轉過千鶴的身子,逼她直視他。

「做什麼?」千鶴冷淡看了衍昊一眼。

「我在問妳,剛剛和妳交談的那男人是誰?」衍昊鬆開手,平緩了語氣。

「…公司同事。」千鶴直視前方,依舊不願看他。

「我之前怎麼沒見過他?」衍昊快速搜索腦裡的記憶,這麼有威脅性的男人,他應該記得才對,但他真的沒半點記憶。

「今天是他第一天上班。你問這做什麼?」平常對她不聞不問,今天怎麼這麼關心她的私事?其中必有蹊翹。

「沒什麼。只是想提醒妳,別忘記妳的身分。」衍昊無謂一笑,心裡盤算著該怎麼將他趕離千鶴身邊。

「身分?什麼身分?你的未婚妻嗎?」千鶴冷笑一聲。

「妳沒忘妳是我未婚妻就好。」

「就算我們兩家是世交,也不代表我你之間,關係會有什麼改變。未婚夫妻,只是爺爺們說笑,你不必當真,再者,你當初不也很反對?既然如此,就別拿這件事來威脅我。」千鶴轉頭看衍昊,她最討厭人威脅她!因為這個身分,所有人都不敢靠近她,她就像被人孤立一樣,那種感覺很難受,她不想再經歷一次,所以她才瞞著所有人,一個人來這裡上班,但今天衍昊找到她了,意味著她的自由即將結束。

「……妳在這工作的事,我不會讓其他人知道。」沒錯,他承認一開始他非常厭惡未婚夫妻這身分,甚至曾經帶女朋友出現在千鶴面前,但那已經過去,現在他不排斥這身分,相反的,還以韓千鶴未婚夫的身分感到有趣……。

「說吧,什麼條件?」宋大少爺從不做賠本的生意,她從小和他一起長大,對他的個性可以說是瞭若指掌。

「陪我和爺爺一起吃個飯就好。」衍昊揚笑,這交易夠划算了吧!今天用強硬的手段,將千鶴帶上車,也並非他所意,要不是爺爺下了最後通牒,他也不會有所行動。

「成交,希望你不會違背你的諾言。」千鶴點頭應允,一起吃個飯,不算難。

 

  隔天,千鶴進辦公室,所有人皆是滿面愁容,所有高階主管全不在。

 

「到底是怎麼回事?」千鶴攔下一位公司同事詢問。

「好幾位顧客投訴,工廠的產品出了問題,引發身體不適,衛生局和消基會的人都來了,總經理和經理正忙著處理這事。」

「謝謝,我知道了。」公司產品出貨前,一律都是嚴格把關,一夕間有紕漏,肯定是有人在搞鬼,難不成,是他……?

 

  在去擺平這件事之前,她想去見一個人,她知道,也許她很快就會見不到他。站在總經理辦公室前,千鶴想了許久,最後才伸手,在門板上輕敲了幾聲。

 

「請進。」裡頭傳來一道沉穩的聲音。

 

  千鶴轉動門把,看見的是幾乎要被公文埋沒的他,那專注的模樣,讓她怦然心動。

 

「千鶴,怎麼來了?」見來人一直沒有出聲,璟煬從公文中抬頭。

「我來看看,有沒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地方。」

「我現在正在找對公司有利的證據,妳也來幫忙找找吧。」璟煬分了一小疊的公文,遞給千鶴。

「是,特助。」千鶴接下公文,走回自己的辦公室。

 

  時間流逝,已是員工下班時間,瑾煬步出辦公室,讓所有人下班,自己則回辦公室繼續加班,晚上七點,門外傳來敲門聲。

 

「……」璟煬從公文中抬頭,望了門外一眼。他不是讓大家都回去了嗎?這時候還會是誰呢?也許是他多心了……。

 

  辦公室恢復一貫沉靜,幾分鐘過後,敲門聲又傳來,這一次,不等裡頭的人允許,門把被轉開。

 

「再忙也要吃個飯。」千鶴提著晚餐,笑著走近璟煬。

「妳怎麼還不下班?」璟煬驚愕抬起頭。

「你不也還沒下班?」千鶴笑著反問,提著晚餐走向一旁的矮桌。

 

  璟煬失笑,他知道他鬥不過眼前這個伶牙俐齒的女人。兩人一起吃飯、一起挑燈夜戰,天破曉,千鶴起身,將一封信遞給了璟煬。

 

「這是什麼?」璟煬愣然的看著「辭職信」三字。

「是我的辭職信,總經理、經理都不在,我希望你能代表同意。」沉默了些會,千鶴才緩緩說出,她喜歡這份工作,卻不能不走。

「我只是特助,沒有這個權力。」璟煬撇過頭,不去看千鶴冀望的眼神。

「那請幫我轉交,今天我就會離開公司。」千鶴替璟煬整理散落桌面的公文。

 

  他不想讓她走,卻找不到理由讓她留下,也沒資格讓她為他留下,難道……他只能眼睜睜的看她走?

 

「明天,公司就會恢復正常運作,你別太擔心。」千鶴與瑾煬錯身而過時,淡淡說了句話。

「什麼意思?……妳是為了他,所以才要離開嗎?」璟煬拉住千鶴的手腕,腦中倏地閃過昨日那個霸道的男人。

「……」千鶴沉默不語,只是低頭。

「別去……。」璟煬近乎哀求的語氣開口,這是他第一次開口求人,而對象是一個他只認識兩天的女人。然而,他心裡卻隱約覺得,他和她不只僅是認識兩天而已……。

「對不起…。」千鶴搖了搖頭說,輕輕推開璟煬的手。隨後,快步離去。

 

  璟煬忿怒的低吼一聲,從前,多少女人希望留住他,他絲毫沒有遲疑的離去,現在,他想留住的女人,卻執意離去。為什麼?為什麼他留不住她!

 

  千鶴深吸一口氣,抹去臉上的薄淚,這一刻,她才知道,原來她……喜歡他,而放棄與他在一起的機會,竟是會讓她這麼心痛。她這一離去,怕是再也回不來了吧,如果她不能留下愛給他,至少,還給他安穩的生活。

 

  下一秒,純真的千鶴消逝,蛻變成一個無人所熟悉的千鶴,那是截然不同的冷冽氣息……。

 

「千鶴小姐好。」從千鶴踏盡宋氏企業起,所有人見了她,沒有一個不問好。

「……」千鶴逕自走向總經理辦公室,沒有理會任何人。

「千鶴小姐,總經理正在開會,請您稍候。」兩名保鏢擋下千鶴的去路,不讓她靠近辦公室任何一步。

「讓她進來。」裡頭傳來,宋衍昊的聲音。

「是。千鶴小姐請。」收到命令,保鏢推開門,讓千鶴進入。

 

  千鶴靜靜待在一旁,讓衍昊處理完公事。

 

「今天會議先到這,散會。」衍昊闔上公文,將公司高階主管打發出辦公室。

「怎麼會想要來找我?坐吧。」

 

  千鶴走近,在衍昊的身旁坐下。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千鶴冷然開口。

「什麼?」衍昊疑惑的望向千鶴。今天的她,很不像她……。

「你為什麼要誣陷我公司的名譽?」千鶴直言,眼瞳的怒火顯而易見。

「妳到底在說什麼?」衍昊有點惱火,千鶴說的不清不楚,他哪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公司莫名陷入商業名譽危機,知道我在那上班的人,只有你!……我懂了,你說會幫我保守秘密,事實上是用另一種手段逼我離開,對嗎?這樣你不僅可以遵守承諾,也可以讓我自己乖乖回來,好個兩全其美的計策。宋衍昊,你真卑鄙!」千鶴恍然大悟一笑,惡狠狠的瞪了宋衍昊一眼!

「韓千鶴!原來在妳眼裡,我是這樣的人?」

「………」千鶴沉默,她也不想相信,那個從小和她一起長大的衍昊,會是這麼可怕的人……。但是,除了他,她想不到還有誰能有這麼大的本事,能把公司逼到絕路?

「如果我說,不是我做的,妳相信嗎?」宋衍昊嘆了口氣,知道千鶴在氣頭上,不想再去辯論什麼…。

「……我信。」千鶴思考了許久,最後還是點了點頭。

「那好,妳靜下來想想,比我更有本事的人,還有誰?」

「…是爺爺?」千鶴抬眼,尋求衍昊的證實。

「看來妳還不笨。」衍昊讚賞一笑。

「為什麼他找的到我?」千鶴疑惑的眸光,上下打量著眼前的男人。

「別懷疑我,不是我說的。」衍昊回瞪千鶴一眼,這小妮子不是說相信他嗎?怎麼一眨眼又開始懷疑起他來了?

「那會是誰?」

「爺爺在業界多年,找人並不困難,打壓公司這種小事,又怎會難倒他老人家?」他被算計太多次了,這種強硬的手段,只有爺爺辦的到。

「衍昊,你帶我去見爺爺。」既然找到幕後主使者,那麼也沒什麼好猶豫的,就用商人的方法解決,那就是談‧條‧件!

「妳知道妳這一去,會失去什麼嗎?」

「我知道,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就算是要她回宋家,她韓千鶴也不怕!

「那走吧。」衍昊讓祕書排開下午所有會議,陪著千鶴回到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