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22:55:13★  Somnus 〃 。﹋

【 Six girls has a dream. 】幸福,擦肩而過。

Mei‧幸福,擦肩而過。

  這是一個關於六個女孩的故事。她們在愛情的旅途上,歷經了許多苦難,最後,將傷痛化為成長的力量。也許,故事的結局,並非理想,但,她們都笑著說:「曾經,我是幸福的……。」

  他是深埋在我心裡的愛戀,一個離我很遙遠的夢中情人。他是每個女孩目光的焦點,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們開始交談。

  過去兩年,兩人完全沒有任何的交集。想在這一年裡,認真的了解彼此,真的做得到嗎?

  遲疑了許久,Mei還是鼓起了勇氣,寫了一封想認識Ching的信。她將信拿給了國小的同班同學-雯,希望雯轉交給和她同班的Ching。

  Ching答應了與Mei成為朋友。兩人開始了書信的來往,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她知道他,而他卻連一眼也沒有見過她。終於Ching提出了想見Mei的要求,她答應了…。見面的地點就約在Ching常打籃球的體育館,這是她第一次這麼緊張。

  Mei站在體育館的門口看著他打球,卻也在此刻發現,Ching…原來是每個女孩心中的太陽。她注視著,打完球的Ching,正在和一個可愛的學妹聊天。……她放棄了與他見面的機會,選擇和好友離開現場。

「怎麼就這樣離開?妳想放棄了嗎?」好友不解的看著Mei。
「嗯,應該吧……學妹好可愛,很討人喜歡。」她嘆了口氣,很沒志氣的說。
「都還沒有開始,妳就說要放棄,這一點都不像妳。」好友難掩氣憤。

  事實上,不是她不積極,而是對自己沒有自信,沒有和學妹比較的自信……。

「不是說要和我見面嗎?」下課鐘聲響起,一封信交到她的手上。Mei看著手上的信,忍不住發愣。……原來他是抱著期待的心情,想與自己見面,但她卻不知道…。
「我去了,只是你沒看見。」Mei抱持著複雜的心情,回覆了Ching。
「妳來過了?!…那怎麼不跟我打招呼?」他似乎很驚訝。她猶豫著,不知道該不該告訴他,她看見他和學妹聊得很開心的事……,最後,她還是沒有說出口。
「那…下次吧!」她和Ching重新約了下一次見面,他答應了。

  他是太陽,每個女孩都想擁有的陽光,而她……自然也不例外。

「妳好神祕喔!」有天,Ching在信裡忽然這麼說。
「我?會嗎?」她很疑惑,這是第一次,有人用神秘來形容她。
「會。只是想看看妳,結果比想像中還難。」
「等你見到我,你就不會這樣想了。」Mei被Ching的話給逗笑了。

  又到了見面的日子,Mei還是一樣的緊張,中途有了逃走的想法,但想見他的腳步,還是忍不住,向他靠近……。

  終於,他們見面了……。Ching揚起了笑,和Mei點了點頭。她戀上了那笑容…早從一開始,她就被Ching的笑容所吸引。無法自拔的,Mei愛上了這溫柔迷人的笑容。

  書信的往返,依舊持續,沒有因為兩人的見面而中斷,相反的,他們在信裡,越來越有話題。

「為什麼妳看到我一直笑,卻又不跟我打招呼?」
「你還不是一樣。」Mei反駁。心裡因為他注意自己的表情,感到欣喜。

  從一開始,她就知道,他們不可能在一起,就只會是單純的朋友,她一直都知道的……。

「因為,我看到你就……」她簡短的回了句。
「就心跳加速一百八,哈哈。」Ching像是開玩笑似的,接下了她說一半的話。即使他說出了,她的心裡話,但……她卻不能承認。因為她害怕,一旦承認了,他們之間的感情,會有所改變…。

  這一天,Mei從周遭朋友口中得知,他……有女朋友了。

「我……不會再喜歡你了。」她的心正隱隱作痛。幾個月的書信往返,他們一直維持著曖昧關係,但Ching始終沒有正視這份感情……。
「妳……不再喜歡我了?這樣也好,最近我交了女朋友…。不是妳不好,妳真的很可愛,但我卻不是個很好的人。……希望妳可以找到更好的。」Ching回了封簡短的信。

  這一次的心痛,超乎她的預期…。雖然Mei曾佯裝堅強的告訴他,不會再喜歡他。但她心裡知道,這根本不可能。……已經釋放出的感情,無法說收回就收回。

  過幾天是學校的畢業旅行,Mei知道她一定會在路上遇見他們。她……必須制止喜歡他的心,她試著努力過,但最終還是失敗了。那溫柔的笑容,現在,依舊讓她動心。

  兩人還是維持著朋友關係。……只是對彼此的喜歡,已經不是男女的喜歡,而是朋友間的喜歡。…在她心裡,對他的喜歡,早已超出朋友的界線,但這些只有她自己知道。

  第一站休息站,Mei陪著好友去化妝室,正準備回到車上。縱使人潮擁擠,她還是看見,他牽著女朋友的手走了過來,距離她,不到十公分。

  他們僅相差十公分的距離,但兩顆心卻比十公分還要遙遠……。

  第二站休息站,這是讓Mei一輩子都無法忘懷的事。天色暗下,視線開始模糊,她不自覺將眼光移往他的方向……。

「嘿!」倏地,背後傳來一道聲音,抓住了Mei的手。轉頭一看,是他,……是他抓著她的手。

  畢業旅行結束後,她思索了很久,決定將自己確切的心情,告訴他。

「我……還是沒辦法不喜歡你。」她帶著羞澀的心情,寫下了這張小紙條,並將一個畫有日本娃娃圖樣的鑰匙圈,交給了他。

  就這樣,他們又開始了,書信的往返……。不理會是多重大的考試,他們依舊不間斷的回信。某天下課,Mei與好友走在樓梯間,遇到了Ching,他的眼睛一直注視著她。

「你幹嘛一直看我?!」Mei嬌羞一笑。
「妳不看我,妳怎麼知道我在看妳?」Ching笑著回答,這是他們第一次近距離說話……。倏地,Ching從口袋拿出了一樣東西,……是她送給他的鑰匙圈,還與他的鑰匙一同掛著,Mei被Ching的舉動感動了…。

  這天放學,Mei和Ching在樓梯間閒聊……。

「妳相不相信,我明天跟我女朋友分手?」Ching認真的對她說。
「你是開玩笑的吧!」Mei小聲回答,……隨後,Ching的身影迅速消失在樓梯間……。她不知道,Ching究竟有沒有聽到她說的話。

  隔天,Mei心情複雜的寫了一封信給Ching……。

「你昨天說的……是開玩笑的吧?!」
「不是。我跟她已經分手了…。」
「為什麼?不是在一起好好的嗎?」
「我對不起她。我只是答應她,成為她男朋友的要求,卻沒有考慮到自己。」
「怎麼說?」Mei不懂他話裡的意思,繼續追問。但……他卻沒有再回覆。

  兩人的書信往返,又持續了好幾個月。某天,Mei聽見同班的男同學,談起了Ching。他們一直指責Ching,認為他不該輕易答應,那女孩的要求,還說他很花心……。聽完這些事之後,Mei經常看到Ching自己一個人,孤寂的站在走廊,雙眼看著遠方。那背影一直在她腦海裡,讓她永遠也忘不掉。

「聽說……」Mei簡短的開了口。
「聽說什麼?是不是有關我的事?妳說說看。」他看穿她的心,他知道她想問什麼…。
「我聽別人說,你對前女友,不是真心的。……你不會生氣吧?!」她害怕傷害Ching,婉轉的問著。
「我不會生氣。上一段感情,我還沒整理好,我不想傷害她,所以……」

  看見Ching眼裡的哀傷,她知道,她不該再問下去……,她不想讓無謂的謠言,繼續傷害他,但…她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讓謠言停止……。

  距離畢業的時間,開始倒數,她明白,她與Ching的關係也正倒數著……。Mei想向Ching再次告白,於是找了好友,一起商量。

  Mei抱著自己的畢業紀念冊,將他遞給了Ching,要他簽下自己的名子,還拿了張畢業卡,希望Ching能在那上面,寫些話給她…。

『我不確定,我們以後會不會有可能。』畢業卡回到了Mei的手上,Ching在上面留下簡短的一句話。心情很複雜,她不知道,她能不能對這句話,有所期待?

  畢業典禮上,Mei想避開Ching……,因為她在這一天,託了好友,將告白的話,轉達給Ching,希望Ching能有所回覆。她等了許久,好友出現了,……帶回來的答案依舊,Ching想從朋友做起…。Mei難掩失望神情,卻沒有多說什麼。

  因為兩個人選擇的學校,完全不同,於是,他們分開了……。

  新的階段,才剛開始啟程,兩人就在速食店,無預警的相遇。他的身旁是一群的同學,而站在Mei的身旁則是家人。

  再次見面的剎那,她愣愣的,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Ching從速食店走了出來,專注的視線一直沒有離開過她,她明白,他是想知道,她現在就讀哪個高中?……礙於家人、朋友在身旁,兩人沒有機會問候…。

  對他的愛戀,一直都沒有改變過,即使他們已經不再有交集……。

  時間在靜默中流逝,四年過去了,她的心裡始終有他…。儘管她的身邊曾經有過其他人,卻也不忘找尋他的消息。一次的偶然機會下,Mei在知名的電視節目上,看到了Ching。倏地,她想起,Ching曾對她說,他的未來志向是成為『歌手』,現在,他做到了…。她沒有料想到,自己會在這樣的情況下,得知他的消息……。

  不論多少年過去,Ching依舊那麼耀眼,深深吸引著眾人的目光。

「好久不見。很久沒在你這留言了……。忘記我了吧?!遲來的生日快樂,你接受嗎?」Mei找到了Ching的部落格,在Ching生日過後沒幾天,Mei鼓起了勇氣,在他的部落格上,留下了言。對於Ching的回覆,她有些害怕……。
「哈,我當然記得妳,好久不見了。我接受妳的祝福。」幾天後,Ching回覆了Mei,她開心的笑了……。

『 多年不見,你是否還依然記得我?
   當我們再次相遇,那又會是怎樣的情景?
    如果還有一次機會,我不希望我們再次擦肩而過。
        ……當年,你說的以後,現在,還算不算數? 』


【 你說,幸福飄渺像片羽毛。
   我笑了,幸福始終在你手中,只是你從未發現過。
     當你發現,原來是我的時候,我已經與你錯身而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