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17:52:47>///

這位媽媽 ~ 妳也太心急惹吧

a媽媽說:妹妹,妳幾歲了啊?想結婚嗎 ?

店長說:唉!19快20ㄌ就沒對象啊!有好對象當然是趕快嫁一嫁囉!

姐說:對阿!對啊!

我不知道要接什ㄇ 只能一直傻笑 ......

 

 

昨天早上大概10點多ㄉ時候 因為沒什ㄇ事做

所以大家都在店裡聊天 度過悠閒時光

忽然有一ㄍ.....應該算阿媽吧

探頭進來我ㄇ店裡問 請問這裡哪裡有修車廠啊!我ㄇㄉ車水箱好像破惹

一直滴水 !

很剛好我ㄇㄉ不遠處就有修車廠 而且跟我ㄇㄉ互動還不錯ㄉ說

所以我就幫她打ㄌ電話

結果有另一ㄍ媽媽走進來我ㄇ店裡 結果她一看到我

就走到我前面問我┌你幾歲惹?想結婚惹嗎┐

天阿 ~ 真是嚇死我惹 害我不知道要說什ㄇ所以只能一直傻笑

結果他從店長口中知道我快20ㄌ又不反對結婚

居然跟我說 ┌我兒子30ㄌ可是太害羞惹所以到現在還沒結婚┐

問我要不要考慮看看

我以為他知道我跟她兒子差ㄌ10歲她會打退堂鼓

沒想到她竟然更高興    喔 ~ 天阿

真ㄉ是......

因為實在很尷尬所以我乾脆躲進廚房倒茶

讓他ㄇ自己聊

但等我倒茶出來ㄉ時候 那位可怕ㄉ媽媽說要去逛菜市場

頓時心裡鬆ㄌ口氣ㄉ說 !

看ㄌ一下時鐘 11點多惹 !

難怪我肚子餓惹 所以我就跟姐姐進廚房煮菜囉

結果煮好出來ㄉ時候 竟然看到那媽媽坐在沙發上一直看著我

真是嚇死我惹

想走但那媽媽又一直跟我講話

她先問我是哪人 住哪 我也很老實跟她說阿

我住鶯歌在林口工作 但我是苗栗人

天阿 講完ㄉ時候我有種奇怪ㄉ感覺

我想請問她 你在做身家調查嗎 ?

問這ㄇ仔細不會很奇怪嗎?

我一說我是苗栗人時 她就很高興說

喔 ! 我ㄇ家也常去苗栗頭屋那裏吃飯

當下我心裡想 妳去哪吃飯關我什ㄇ事呢?

結果她問ㄌ一大堆就是在鋪陳

她一直跟我抱怨 說她兒子

都不結婚阿 連女朋友也不交阿

都30歲惹還是自己一ㄍ人阿怎樣又怎樣ㄉ

(她兒子不在 只有她老公跟ㄧㄍ小女孩還有另一ㄍ奇怪ㄉ媽媽在!所以我也沒看過她兒子)

就在我覺ㄉ很無言ㄉ時候姐姐進來惹說要吃飯惹

我真ㄉ覺ㄉ很無言耶   但又覺ㄉ得到解脫惹

真謝謝姐姐救惹我 但可怕ㄉ還沒結束呢

當我ㄇ坐下來吃飯ㄉ時候呢 !

那媽媽就又站在入口跟我ㄇ講話

我好想大喊 天阿 ! 我快瘋惹

因為早上忘記買菜所以午餐就隨便煮囉

結果那媽媽看到菜色就問我說 你ㄇ菜色都這ㄇ簡單嗎

店長就說 對阿 !! 我ㄇ都是隨便吃吃ㄉ

那媽媽也不知道在hi什ㄇ 竟然很興奮ㄉ說 我也是耶

我在家也是都隨便吃吃ㄉ耶   這就算惹

重點是她從頭到尾幾乎都一直盯著我看

一直跟我說她兒子ㄉ事情

無言 .... 對一ㄍ第一次見面ㄉ人說ㄌ這ㄇ多家裡ㄉ是不奇怪嗎 ?

在我ㄇ快吃完ㄉ時候她老公講話惹

她老公說 : 人家在吃飯妳不要一直打擾人家

所以他才出去ㄉ   媽媽一走 店長就開口拉

店長說 哇~妳走運ㄌ耶 有長輩親自挑中妳當媳婦耶

天阿 ~ 這算什ㄇ運阿    

好啦吃完飯啦 依照我ㄉ習慣就是先收拾碗盤囉 !

因為有剩菜所以要拿去餿水桶倒

所以我就拿出去倒ㄌㄚ

結果出去就看到那媽媽她ㄇ己ㄍ人在曬日光浴

當我走過她ㄇ旁邊ㄉ時候真ㄉ很尷尬

因為我一直聽到那媽媽說 哇 ~ 好乖唷如此等等ㄉ話

等我都收好整理好ㄉ時候

那媽媽又一直跟我講話

這次更誇張 因為她矮我半ㄍ頭再少一點

所以我要低頭看她 我低頭就看到她發光ㄉ眼睛

我忽然覺ㄉ她有種人家說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順眼

她是婆婆看媳婦越看越滿意

忽然從腳底到頭頂ㄉ掉ㄌ一地ㄉ雞皮疙瘩

她居然一直跟我說她兒子多好多內向

說跟她兒子在一起多好怎樣怎樣ㄉ

我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因為我一向沒長輩緣

沒想到這媽媽這ㄇ喜歡我 天阿

看著小孩子在玩耍

她忽然嘆ㄌ一口氣然後轉頭看者我用她那深情款款ㄉ眼神看著我

對我說 ┌唉~其實我ㄇ也不要求什ㄇ只是想要抱孫嘛!可是她兒子都不結婚也不交女朋友她ㄇ兩老都不知道該怎ㄇ半惹┐

我就覺ㄉ奇怪 就問她拉 你ㄇ不是就帶著一ㄍ小女孩嗎那不是妳兒子ㄉ小孩嗎

那媽媽才跟我說 沒有啦 那是她女兒ㄉ 只是她女兒嫁ㄉ不好

所以才 .... 恩~我知道惹

記ㄉ稍早我聽到她跟店長ㄉ對話

媽媽:我ㄇ住新莊辣 我ㄇ在新莊那有幾間店面在租人家做生意辣   我ㄇ現在都是靠收房租過生活阿 所以我ㄇ就不用工作 就到處遊玩囉

店長:新莊那裏ㄉ房價不低耶

媽媽:(有點炫耀ㄉ說)還好啦 一ㄍ月租金也不多阿 3~4萬而已啦

店長:我ㄇ在鶯歌也有一間店面租人阿只是價錢不高而已

 

 

忽然想到這段對話 在加上我跟姐在廚房ㄉ時候

店長就進來跟我說 那媽媽一直在問關於你ㄉ事耶

這樣一連串ㄉ言行舉止是不是表示那媽媽想把他兒子介紹給我哩?!

一直到她ㄇ車修好要走ㄌ

她一直跟我說她兒子多好多好 可是因為太內向ㄌ所以都沒交女朋友到現在還不結婚 如果我跟她兒子在一起會有多好多好

還不忘跟我叮嚀說 不要嫌她兒子太害羞阿 她一定要叫她兒子來找我阿

之類ㄉ話 !

 

害我真ㄉ好無言喔 !

 

她應該不會真ㄉ這ㄇ瘋狂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