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20:53:49貢丸姐姐

虎姑婆


虎姑婆不喜歡吃我的腳指頭,
她吃掉的是我的自信。

























前幾天,
4/16 星期一



放學後,
我媽帶我去看眼科的時候,
一個爸爸帶著他的兩個小孩,

分別是弟弟甲和姊姊乙。














那個弟弟甲,
看著我,

眼睛瞪的超級無敵宇宙霹靂大,
一隻手還摀住嘴巴,
好像看到什麼世界奇觀一樣,


一隻手還拉著姊姊乙說
:「唉咿哦~你看~虎姑婆!」







雖然講得很小聲,
是咬耳朵的講,

不過對於這種言語,
我是特別的敏感。








後來我有跟我媽講,
她就說:「妳不會罵他:『你白痴喔!你白目喔!你白眼球過多喔!』,不然妳也可以順著他的話講說:『虎姑婆專門吃你這種臭嘴的囝仔!』。」


不過我沒有,
一方面因為那小弟弟實在太可愛了,
一方面因為他小不懂,
一方面因為當場實在太多人了,
一方面因為他爸在。



But,
就算當場只有我和他,
我也不會這樣做,

我只想說:「如果可以選擇,」









































「有誰願意長得像我這樣?」





















我才知道,



虎姑婆吃掉的不是我的腳指頭,













而是我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