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14:19:50ruihebong

薑黃素可以治療肺癌

 易瑞沙(GEFITINIB)是治療肺癌比較有效的一種靶向藥,但是肺癌患者服用易瑞沙一段時間就會出現耐藥,研究發現,或許薑黃素可以提高易瑞沙有效率,延緩易瑞沙耐藥。薑黃素通過抑制增殖,EGFR磷酸化和誘導EGFR泛素化和凋亡,增強易瑞沙在NSCLC細胞系和異種移植小鼠模型中的抗腫瘤活性。此外,薑黃素通過改變p38活化減弱易瑞沙誘導的胃腸道不良反應。

這些發現提供了一種新的治療策略,即薑黃素作為佐劑,以增加易瑞沙的使用範圍並克服NSCLC患者中易瑞沙的低效率。同樣在另一項薑黃素逆轉非小細胞肺癌吉非替尼耐藥的研究發現:薑黃素聯合億易瑞沙比單用易瑞沙對PC9/G2有更明顯的抑制作用。研究發現薑黃素在4μmol‧L-1的無細胞毒劑量下能夠提高易瑞沙的細胞毒作用。 

薑黃素聯合易瑞沙組細胞存活率比單用易瑞沙(GEFITINIB)組降低13%~22%,這說明薑黃素對具有明顯的逆轉耐藥作用。薑黃素對易瑞沙耐藥細胞株PC9/G2具有耐藥逆轉作用,其逆轉作用機制可能是通過下調EGFR下游信號通路中PI3K的表達水平,從而誘導更多的凋亡蛋白Caspase-3而實現的。發現其能作為安全有效地輔助治療藥物逆轉肺癌靶向藥易瑞沙耐藥。

薑黃素抗肺癌作用研究,薑黃素是從薑科植物薑黃的根莖中提取出的壹種黃色色素。有研究發現薑黃素能有效地抑制肺癌細胞的增殖,從而為其用於臨床醫學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因其較強的抗腫瘤作用,已經為廣大學者所關註。

薑黃素抗肺癌作用的主要分子機制包括抑制肺癌細胞的增殖、誘導肺癌細胞的雕亡、阻滯細胞周期的進程、抗血管生成、活化細胞內第二信使。

肺癌是可以預防的,也是可以控制的。已有的研究表明:西方發達國家通過控煙和保護環境後,近年來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已明顯下降。肺癌的預防可分為三級預防,一級預防是病因干預;二級預防是肺癌的篩查和早期診斷,達到肺癌的早診早治;三級預防為康復預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Eb_HFbwOvk

泡腳粉 糖尿病改善 香港腳改善 尿酸改善 經痛改善 痛風改善 月經不調 濕診改善 筋骨改善 水腫改善 護肝強肝 強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