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12:29:00ruihebong

薑黃素可以幫助傷口痊愈

 薑黃傳統上被用來促進傷口癒合。研究人員用薑黃霜治療剖腹產手術的婦女,發現薑黃霜可以加速傷口癒合,傷口癒合是通過腫脹、發紅和瘀傷等參數來衡量的。

另一項研究觀察了薑黃(口服)和印楝油(局部施用)對慢性不癒合傷口的影響,發現在治療8周後,這種組合治癒了70%的參與者。

有證據表明薑黃素減少炎症和氧化,並有助於新組織的形成、膠原蛋白的沉積、組織的重塑和傷口收縮,以促進傷口癒合。

最重要的是,薑黃具有治癒傷口的能力,即使受試者由於糖尿病、免疫力低下或其他感染而損害了傷口癒合能力。它甚至可以治癒暴露在輻射下的傷口。傷口照射前服用薑黃素可提高傷口癒合率。

薑黃的最佳特性,是它令皮膚健康再生的能力,作為抗氧化劑可以防止引起活性氧物質損傷和下調炎症的重要蛋白質的活性。通過改變不同的生化過程,是加速傷口癒合和更新皮膚層。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人員說明,薑黃素迅速凝膠醫治燒傷或曬陽光損傷的皮膚,沒有副作用。

為了讓傷口能夠快速的癒合。1、應該避免傷口沾水,讓傷口局部乾燥。2、不應吃涼刺激性的食物,尤其要戒菸戒酒,減少傷口的刺激。3、在傷口癒合前的3周,一定避免劇烈的活動,避免導致傷口的錯位,切口的裂開液化,甚至癒合不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Hf7uZMIn1s

泡腳粉 糖尿病改善 香港腳改善 尿酸改善 經痛改善 痛風改善 月經不調 濕診改善 筋骨改善 水腫改善 護肝強肝 強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