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11:03:51ruihebong

寶寶進食好習慣培養指南請收好

  很多媽媽都經歷過追在孩子屁股後面喂飯的辛苦,如何讓孩子主動吃飯,是不少媽媽關註的話題。本市專業育嬰師陳雨菲提醒,孩子不好好吃飯,主要是在輔食添加期給孩子養成的進食習慣有問題。傢長如果對孩子從小培養良好的進食習慣,就不用追在孩子後面喂飯瞭。

  一般來說,孩子8個月左右時是學習自主進食的黃金期。媽媽可以嘗試用不同的食材、顏色搭配,制作一些大小和軟硬都適中的食物,方便寶寶用手拿著吃。同時,給寶寶準備一套專用的餐具也很重要,讓寶寶和大人一起在餐桌上就餐,建立吃飯的儀式感。要培養孩子在吃飯時不看電視、不玩手機的習慣。那些媽媽追著寶寶喂飯的情況,大多數是因為孩子習慣瞭邊玩邊吃而造成的。因此,雖然孩子年齡小,不能踏踏實實坐著吃飯,但傢長應堅持讓孩子專心吃飯的原則,不能妥協,否則會功虧一簣。

  還有的媽媽為瞭讓寶寶吃飯,采用獎勵的方式來引導。殊不知,這樣容易本末倒置,孩子為瞭得到某些獎勵而應付吃飯,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媽媽應該仔細分析寶寶不想吃飯的原因,孩子是否對食物不感興趣、烹飪的方式是否太單調等。此外,寶寶剛開始學吃飯的時候,大多都習慣用手抓著吃,容易把面條、湯水等灑滿身,父母則會忍不住拿勺子給孩子喂飯。其實,傢長此時放手讓寶寶自己吃飯,才更容易養成寶寶良好的進食習慣。(記者狄慧)

泡腳粉 糖尿病改善 香港腳改善 尿酸改善 經痛改善 痛風改善 月經不調 濕診改善 筋骨改善 水腫改善 護肝強肝 強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