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22:25:25飲水者

Coffee喵日記(二):美味的牛肉乾

 
 
最近大概是我比較乖吧!娘不時的會給我一些小犒賞。

像昨天,娘就發現了一家新貓店,店裡頭的設備一應俱全,各式貓狗的食物玩具樣樣齊備,更重要的是,價格還很便宜喲!在台北這種寸土寸金的地方,真是不容易呀!所以囉,娘一高興起來,還為我買了一包小魚干呢!這可是實實在在、確確實實、真真確確、絕不二心的為我而買的喲,我可沒說謊。沒辦法,誰叫喬紅身為一隻貓,卻完全不懂得魚類食品的美味,不是我說啊,這是她自己沒口福啦!我可要享受我的小魚干去了,可別怨我啊!

喬紅:哼,誰要怨你啊!別臭美了。魚那麼腥的東西,也只有你把這種食物當寶,我可是吃我高貴的營養膏去了。
  
  
喬紅的娘(就是姨啦):嗚~,營養膏一條160元,妳把她當糖吃;Coffee的小魚干一小包才50塊。妳還真是高貴啊!哇~,我的荷包可不貴啦!

娘:要不是喬紅不吃,那輪得到你獨享啊!

唉,能說什麼呢?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能享用平民的美味才是真正的幸福啊!這可不是我胡謅喲,因為最深切的感觸都是來自於最深切的教訓(嘔,娘先吐一下,這話講得有點給它惡心)。咳咳,我就談談我這感觸的起源吧~~

猶記得今年的春節前夕,家家戶戶給它用力張羅準備年貨的時候,我當然也不例外,我可是忙著逐一「檢查」大人們採購回來的大小塑膠帶,當然啦,就是把頭給它埋進去,看看有什麼好料囉!我還記得當外婆買了一斤蛋回來、把塑膠袋先暫時往地上一擺時,我Coffee立即給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看準最上頭一顆白亮亮的雞蛋,就用我肥嫩嫩的小白爪,開始~~滾雞蛋啦!

只聽到正轉身關門的外婆驚恐大叫,深怕我打破這顆白亮亮的雞蛋。免驚啦!看我的超高技術,就給它從門口滾到餐廳邊,仍然是毫「殼」不傷啦。在後面追來的外婆一個箭步搶上、趕緊撿起小雞蛋,卻還是一副驚魂未甫狀。咦?我不過是幫忙把蛋「拿」進去啊,幹嘛這麼緊張哩!(哇!不緊張才怪,外婆被你弄得又好氣又好笑,要不是蛋滾了這麼遠都沒破,看娘不扒了你的皮)

這只是一個小插曲啦,正經的在後頭。

就在除夕前,娘、姨、還有舅舅們都興高采烈的出門去逛熱鬧的迪化街了,預備採買年節吃吃喝喝的年貨和零嘴回來。我更是興奮無比,多盼望這個年能享有一些平日吃不到的山珍海味,祭一祭我的小小五臟廟。

等啊、等啊!盼啊、盼啊!望穿秋水的等待,才總算是把我娘他們給盼回來了。看到他們買回來的東西,真是令我眼花繚亂。餅干糖果這些甜的就別說了,還有花生、米果、芭樂干、果凍一類的零食,湊湊熱鬧看看無所謂,不過可看不上我這做貓的眼裡,倒是那些魷魚絲、牛肉乾啦,就是我想大塊朵頤的囉!

就在我口水留的滿滿是時……「Coffee不准碰」、「Coffee不可以」、「嗯,Coffee你屁屁癢了嗎?」吆喝警告聲此起彼落的一一丟了過來,無形的炸彈轟得我滿頭包。喵嗚~~人家聞聞也不行嗎?真沒意思。我甩甩尾巴故做沒事狀的走開,嘿嘿嘿……等晚上……

第二天,娘的哥哥(就是大舅舅啦)大呼小叫的吵醒賴床的娘,拿著一包裝有牛肉干的塑膠帶,向睡眼惺忪的娘告狀來了──
「妳看看Coffee幹的好事」
「怎麼啦?牠又做了什麼?」
「妳自己看」
「哇!怎麼上面全是齒痕?昨天不是把吃的東西全都收到紙盒裡頭了嗎?」
「牠不知道怎麼把袋子從紙盒的縫隙裡給拖出來,最氣的是,牠想偷吃又沒有真正的吃到,只咬得塑膠帶上全是一個個的小洞,現在誰敢吃啊?」
「Coffee呢?」

我?
我當然是躲起來啦,現在怎麼敢出現。

所以說,做人要有自知之明,做隻貓就該吃貓的食物,不要妄想。
我現在會好好享受我的「平民」貓食,有小魚干就當是額外的點心。
當然,要乖囉!
不過,從此我也就多了一個「恐懼」,就是大舅舅啦!屁屁好痛~~喵嗚~~

──以上情節均由真貓真人演出,謝謝觀賞!(寫於200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