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1 01:00:08

《小樓管週記》破傘一支。

A4終於在眾盼之下,浩浩蕩蕩地開幕了。

首日活動:卡友過卡即可兌換英倫薔薇傘。因為是免費的,就算是一把傘,亦能讓人潮不斷不斷湧進。由於要將人潮帶進A4本館,贈品處設在A4-3F,也是傳說中最「厲害」的三樓,肩負著把二樓來的客人往上帶;四樓來的客人往下帶的重大使命。(但出現一個地下版本的詮釋→因為三樓太爛了,所以客人忍不住逃走?)

眼見換傘的人像一股大水一路流,由A4-3F轉下2F,延著橫跨松高路的空橋一直漫延、漫延、漫延,順著A8-2F的日光走廊一路通到A9,再流下一樓,順著騎樓排回A8,這條路線實在是太驚人了!

本來嫈同事前一天排好計劃信誓旦旦要換到傘,說可以順便幫我換,沒料到她昨夜一留便是到凌晨四點鐘,完全沒有體力從事阿嬸們透早起床排隊的活動。想說那傘本是可有可無,換到還嫌它不方便帶,看到這人流讓我更確定不需要這傘啦!

誰料到,晚上從專櫃傳出,人潮減少,五點到六點大家去吃飯了,正是兌換的好時機!這個消息,振奮了嫈同事的心,但她本人又有同慶要上檔,所以扭到我身邊來,企求我幫她兌換。這樣一來,我連自己的卡也帶了。反正走一趟,能就一起換吧!

於是,外套披上,走上空橋一路前往A4,還沒走過這個路線呢!到A4就看到販促OPEN專員徒手拿著方向指示的POP,轉上三樓第一眼看到的是紅龍,直覺→穿越它!低聲央求身旁的樓管拔起紅龍帶讓我過一下,沒料到這個舉動是個不歸路!原來,只要順著紅龍前進就可以到兌換處,但是我那自以為特權捷徑的小聰明,導致我必須重新下二樓再上來一次!馬上連線嫈同事報告,電話未接通就看到調到A4-3F的活力泰瑋像個婚禮招待一樣地彎身朝我迎面而來,問我為什麼會過來?當我要回答時,電話接通了,我又像回答又像報告地說:「後!我走了一個不歸路啦!自以為聰明穿過紅龍…」於是一邊接受嫈同事的安慰,一邊被搭肩推向往二樓的扶梯,意思就是,再繞一次就好囉~

繞就繞,誰怕誰!但是半路殺出一籮筐的販促,尤其是舉牌專員換成了前一天才生悶氣的企劃擔當,於是一路頭低到快碰到膝蓋地走過去,一定要一股作氣不和任何人打招呼!剛衝過第一關,背後響起玉婷組長的呼喊:「礙欞!礙欞!礙欞!礙欞!礙欞!」靠!不要亂叫!我不是那個爛貨,叫了五聲後企劃擔當悄聲提詞兒:「她是尾零。」再改口正名時,不好意思,本人已經飛步上樓了。自以為把大家都遠遠拋在後頭,映入眼簾的是打扮得花枝招展的鼓手組長!天哪…我真不該誤闖這販促的巢穴!她的淺笑說明了她心裡想表達的一切→來換傘呀?

現場果真是不用排隊的,迅速拿出兩張三越黑卡,不識相工讀生說:「不好意思!一次只能換一支喔。」好啦好啦!一支就一支。快.給.我!

頭也不回,一支!我不要了啦!這次就夠了!我再也不幹這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