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8 23:05:17

《小樓管週記》最長的一日。


故事要從開門K班開始說。

有了之前遲到一分鐘過的經驗,特地提早起床,但經過東摸西摸的拖延,並沒有提早出門…於是心裡已做好打算,老戲碼上演→半路換捷運。不過今天因為台北市無車日塞車導致我睡太昏,還多刷了一段公車錢…

在A8刷卡的時間是0958。安全上壘,很好很好。開門時接到二樓盟友通報C盤→南區照明和插座無電,要借用我們訂的會議室。找到前身是電機專員的安管馬哥了解狀況,馬哥又來那套話說從頭,原來是中控室冷氣水管漏水滴到電線,引起電箱爆炸,所以電盤無法供電。緊急召急三館的電機人員全部出動救援改電路,挪其他用電來撐照明,可又面臨開店關頭,上班人員都已到店,無法斷電,所以冒著被360安培的強大電流通過全身的危險,拼死作業。光聽到這邊,我已經全身僵直,肅然起敬。電機平常囉嗦囉嗦、兩光兩光,但這時候還是忍不住說一聲,辛苦了!公司有保險吧。

確定無法在開店之前完成,於是我渡過了進公司一年三個月以來最奇妙的一個開店。大門口燈光全暗,客人踏進店內全都滿臉疑惑,不明白為什麼分明就是沒營業狀態卻又有人開門,耳裡不停又迴盪宏亮的「您好!歡迎光臨。」和站在中央手扶梯的我一樣覺得走到一個視覺和聽覺相互矛盾的奇幻境界。

開店後搬了該給專櫃加碼的贈品,緊急寫了東凹愛茉莉廣播稿,用完所有印、找到播音室新址火速送到,順便來個A4先睹為快便接到電話→要輪職大門口,此外,東凹也無電,活動何去何從?嚇得我一身冷汗直奔回A11聯絡廠商,好不容易確定電源牽法,開場時間後,又要幫店中店的名品找光源,於是向有櫃促的化妝品借了傘燈,現場佈置名品夜店。

原本擔心太陽下山後,連原本可以靠日曬當照明的櫃位都會撐不下去,幸好1530左右就恢復電力,解除了大家心頭之隱。但今天的重頭戲可是夜烤呢!為此我已做好布局,所以幾點下班其實不是很在意,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弄好週年慶第三度補交文案和圖,交給一直消失的販促,悠悠閒閒地坐在桌前寫樓報、看公文傳閱、填櫃促表、改間諜業績、整理文案到最新、留言逼人進度…摸到閉完店下樓,大夥確認廠商動態後驅車前往河濱。

開始升火,花了大約30分鐘起完灶,胡亂吃了些半生不熟的東西,假裝滿足後,以為已經差不多告一段落,誰知還有一系列的健康活力團康活動!真是太令我驚奇了。聯誼會樂趣多!

好險有先要出門晨運的人一步到家,要是正好打個照面,一定立刻被罵到臭頭,不過也只是早被罵和晚被罵的差別…

外出21小時。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