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8 12:23:00Ru

剪髮

「你看!我的頭髮昨天晚上被怪物咬了一口」
「咦?真的耶...那裡的頭髮全部翹起來了...呵呵...對不起!」

這是我為 KS 剪完頭髮後常有的對話
雖然比起兩年前我的技術進步不少
當然還是完全比不上專業人士囉
出國之前 聽說在美國剪頭髮很貴
所以我們決定學剪髮
是很認真想要拜師學藝的那種心情
不過時間太倉促
只跟老闆娘學了幾個小時
然後帶著請老闆娘幫忙買的"專業"剪髮刀就出國了
回想第一次剪頭髮的時候
花了相當久的時間
因為一方面頭髮已經很長了
一方面技術不純練
整整剪了快要4小時
一刀一刀用剪刀剪短
可以說成果輝煌
地上掉滿頭髮
手上也剪了兩刀(不騗你 剪刀非常銳利 真的很痛)
髮型咧...算是勉強可以看吧
後來買了電動剪髮器
可以先把頭髮推短 再用剪刀修型
時間是縮短了
不過至少還是要2個小時
KS 總是堅持要我幫他剪頭髮
說是可以省些花費
還可以花些時間一起做些事情
還說剪頭髮時是最好的聊天機會
其實真的是這樣
放個音樂 兩人天南地北的聊
看看鏡子 討論技術下次可以怎樣改進
是很親蜜的時光
我們也很享受這樣的時光
我總是跟KS說我的技術不好
他也總是說:不會阿..很有個人特色,是我專屬的設計師!
而我 一直很佩服他的勇氣
憑著一點點的學習及他的鼓勵
每次的技術都在進步喔!
呵呵...感謝上帝
到目前為止 還沒剪到無法見人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