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00:27:18黑麥麵包

pressure...

剛剛跟同學吃飯,聊了很多東西,忽然感覺到很大壓力

同學對港澳很多事情都很清楚,對很多社會上的事也很瞭解,我都完全插不上嘴,只有聽的份,很高興能接收到很多新資訊,但是心理也有點慌,因為太多事情都不知道了…

尤其是講到考司法考試的事,其實那些東西我已經全部忘記了,只剩今年這個機會了,但是其他人也跟我一樣只有這個機會,我又不是特別聰明、特別認真,還要上班、上學,覺得自己過不了這關,但是對未來沒有方向的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6~7月期末考,之後專心準備司考,也只有兩個月時間,還要扣掉上班時間,真的沒把握…有時想想自己是不是太貪心了?但是原來貪心是因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什麼都不敢放,想緊緊抓在手裡,想有真實感,害怕自己什麼都沒有的感覺,最終累死自己…甚至一無所有…

其實最害怕的是沒有方向、一無所有,似乎又有點不甘現狀,但是又無法跳脫出眼前的框框,人真的是 自 尋 煩 惱 …

等我過了這一年應該會迅速蒼老吧…什麼都不會又什麼都想要,自不量力又自尋煩惱…

上一篇:衝衝衝

下一篇: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