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01:01:12尤小敏

一夜,寂然(上)

 

那個炎熱得有點不尋常的夏夜,我們去了「足跡小劇場」參加了「一夜,寂然」的活動。

 

我們當天正忙著搬新辦公室的事,已經忙得有點心理變態,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心情掙扎了許多次,也至少有兩次想過放棄,但最後我們還是排除萬難出席了。

 

第一次跟寂然見面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到底有多久?我真的記不起,只記得他當時還是大學生,我們是經同學介紹,很多細節我都不記得了,反正只記得當年介紹我們認識的朋友說:他也是寫東西的,你們一定要彼此認識一下。

 

後來記不起為何我跟他一起在水坑尾「老麥」聊天吃薯條,然後他說可以借一些書給我看,我一眼就看上了他書架上那本「進攻女生宿舍」,我覺得書名很搞笑,就借了回家,我真的很想知道這些大男生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後來生活各有各忙,我又不特別熱衷於澳門的文學活動,後期更是忙於搵食,連各大小文化活動也鮮有再參加了,就沒特別跟他再見過面,但我一直有追看他寫的專欄散文和小說;也會用電郵聯絡一下,交流一些想法;你應該是澳門最筆勤的作家之一,從以前的澳葡時代,到現在澳門已變成特別行政區,其產量之多,令我一度懷疑他「好等錢洗」(講笑),但在這方面我真是非常佩服他。(上)

 

 

原文原刊登於澳門華僑報副刊"新荷集"專欄內

刊登日期: 2011年6月15日

 

圖片來源: http://silencemo.blogspot.com/  寂然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