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4 02:59:11尤小敏

自白

 




開始寫作,是因為寂寞,因為苦無傾訴對象,在家也不能表達自己的想法,那就用寫的,寫總可以吧!

 

小時候除了畫畫,除了閱讀,就是終日寫寫寫的,試過自己寫信給自己;自己去郵局寄信給自己,然後打開家的信箱,看見那封信寄來了,也就拆開,重新再閱讀,覺得好像是將心事向別人傾訴了一次,這些秘密,我一直沒有告訴過任何人,今天你,對,就是讀者你是第一個知道的。然後在這裡公開了以後,就不再是什麼大不了的秘密。

 

第一次被老師讚賞作文寫得不錯,是小學五年級的時候了;當然有參加過一些校外的徵文比賽,也得過一些小獎,但我對這些都不太熱衷,我只想寫點東西,好排解心中各種的抑壓;現在回想,少年時代若再堅持一下,我應該會熱衷於想做舞台劇演員,或演獨幕劇,行為藝術那類的工作,但因為媽的原故,我選擇了離自己心事和想法很遠的生活

 

我一向很壓抑,我覺得我終其一生活著只是為了討好身邊的人,只是跟長髮男在一起十年了,我深感幸福,幸福的原因是我可以徹底地做回真實的自己,我可以盡情地表達我自己:對他唱自創的傻仔歌,跳無厘頭的舞,表演超現實的行為藝術,以及畫小時候經常被美術老師評為僅僅合格的圖畫,以上種種在他眼中看來,都是很真實的我

 

所以我說,婚姻不是找完美的男人,而是找可以彼此激勵的同行者。

 

 

 

原文原刊登於華僑報副刊"新荷集"專欄內

刊登日期:2011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