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16:47:15尤小敏

地獄的一天(上)



 

天氣報告說首爾是廿二至廿四度,怎麼像三十度的澳門?

 

對呀,我人在首爾,半年內第二次到訪,只是今趟遇到好多麻煩事;與其說麻煩,不如說我真的像一個初到首爾留學的留學生,必須一個人去面對許多問題

 

第一天出發已經覺得似在地獄,先是當夜入到禁區候機時,澳門發出紅色雷暴警告,延遲了起飛的時間,天氣問題是沒辦法,我也不介意等,安全要緊嘛;然而登機後,機長又說電腦出了故障,需要重新設定電腦,於是行了幾步,飛機又回到原位,我懷疑有幾多人明白他在說什麼,因為之後由空姐所說的韓文和國語廣播,沒有機長用英文的說得詳細,由於是凌晨機,大家上機都睡了,只有我這隻超夜鬼是怎樣也睡不著

 

延誤了一個半小時,飛機終於起飛,天氣以及壞機,令我心理壓力好大,加上空姐們總是沒什麼禮貌,搞不懂他們既然不享受自己的工作就不好做了,好不好?雖然是第三次乘搭,但真是次次都沒有愉快的旅程,不是不支持自己的航空公司,但真是次次都令我感到氣結;反正我決定下次無論如何辛苦一點也要去香港坐國泰或大韓航空,價錢也貴不了多少,但作為一個乘客,付出與收入是成一個正比

 

不過更地獄的,還真是多謝我在韓國的朋友,給我畫了一幅古怪地圖,以至原先該只是二十分鐘的路程,我卻花了一個半小時才能去到研究員的辦事處;在大熱天的首爾,不懂韓文,只能不停問途人,還好我有幾分姿色真像個小妹妹學生,遇到好心的韓國人帶我到達目的地(上)

 

 

 

 

 

相片說明:這就是我當日要找到的酒店位置所在,因為研究員先生的辦事處就在這附近,第二天我弄懂了正確位置後,花十五分鐘就能從宿舍步行到達,再過兩天我發現步行十分鐘就到了.

 

 

原文原刊登於澳門華僑報副刊新荷集專欄內

刊登日期:2009年8月17日

Photo taken by myself





上一篇:真人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