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00:46:41歐貝拉

毆貝拉初秋訪大雪山~首發!

記憶中的大雪山,

蟲鳴鳥叫,

雲霧瀰漫!

除了賞鳥外,

我最常去的,

就是鳶嘴稍來步道~

 

今天,

是我們的歐貝拉首次遠行~

 

時間:2009.10.18

地點:大雪山林道27K~50K

 

六點,

鬧鐘準時響起,

拆車、換裝,完成後約7:10出發!

昨晚,

至正用GOOGLE MAP找了一條可以從東山路經新社接東勢大橋的近路(這個路癡還挺會用工具的!)

過了橫嶺山隧道口後,

停車場生意粉好,

我們往前經過登山口的廁所才找到停車位!

隨即組裝車子,出發!

天氣一樣好得令人開心!

初秋的涼爽,

山上的清新空氣,

讓踩踏的過程~ 寫意自在!

由於我們是台中縣民,

可以享有半價的優惠,

但還是付出了200大洋!

門口的收費叔叔還跟我們搭訕了一下~親切!

 

在這棵樹的林蔭下,

補充了三明治、威德IN果凍及開水,

生龍活虎後,

繼續前行! 

對於背光而透著綠意的樹葉,

一直是我難以抗拒的風景,

玩了一下不同亮度的感覺,

你,

喜歡哪一種?

 

枯木、藍天~

別有一番風味!

找到秋天啦!

 

歐貝拉,躺在秋天的懷裡!

不小心,

雪山派出所到啦!

這裡有一隻可愛的鬆獅犬!

來認識一下!

一開始,

牠懶洋洋的曬太陽,

我也只是想照一張像留念!

 

誰叫牠都不理我,

反而讓我的玩心大發~

嘿!

看我一下啦!

 

好啦!

不然,再一張!

 

突然,

一聲:坐好~

這懶洋洋的鬆獅犬竟然坐了起來!

原來是波麗士大人來了!  立正~   敬禮~

跟波麗士大人一聊,

才知道這隻警犬是局長養的,

很多寫大雪山遊記的都會提到牠!

大人特別交代,

要在網誌上為鬆獅請命,

請局長送他去美容一下,

洗個香噴噴的澡,

不然,

脖子的毛已經不見了,

再不洗澡,

怕要從鬆獅變成沙皮了!

 

看到脖子上那圈"真皮"項鍊了嗎?

這讓愛狗的我,

很心疼!

你的憂鬱、你的慵懶,

我終於懂了!

讓我逗你開心吧!

 

不要走嘛!

 

欲走~

還留!

希望下次見到你,

可以像這張一樣笑瞇瞇!

 

最後,

在波麗士大人叮嚀"騎車小心"中,

我們繼續前行!

 

 

鞍馬山莊到囉!

在這裡,

我曾第一次見到星鴉!

  新的遊客中心,

清爽乾淨!

 

 

前一秒,

陽光普照~

 

後一秒,

雲霧繚繞~

這變化莫測的景色及天氣,

讓今天的行程,

處處充滿驚喜!

 

還好,

沒下雨!

  

又找到秋天了~

 

慢慢的,

也來到小雪山莊!

裡面傳來鍋鏟敲擊聲,

陣陣香氣也飄了出來!

 

看來簡單,

卻很美味的炒麵及貢丸湯!

 

蒲公英種子,

你怎麼有點兒滄桑呢!

 

小巧可愛的蒲公英花!

 

小雪山莊前的觀景平台,

是我們的終點,

接著,

要準備下山囉!

 

扛車喔!

 

我也來扛一下!

 

身材不錯喔!

有練過縮小腹功~

 

裝可愛喔!

還能再裝幾年呢~

 

回到收費站時,

看到一輛靓車!

KUOTA的呦!

 

今天騎了約23公里!

不得不再說一次,

台灣真的好美啊!

身為台灣台中人,

真是太幸福了!

親近山是這麼的容易!

不管用雙腳,

或是二輪,

都好!

就是不要只開車呼嘯而過,

可惜了大自然最棒的禮物~芬多精!

 

騎武嶺,

是夢想成真!(真的很硬抖~路很硬,腳會抖)

 

騎大雪山林道,

是心曠神怡!

 

 

陳老大,

不要怕拆車喔!

希望能有無限的下次!

 

 

回程開到新社時,

這輛車,

真的開得很慢,

仔細瞧一下,

這銀髮族的前輩,

真是太幽默了!

你這麼幽默,

就算當了路隊長,

大家也會原諒你的啦!!

上一篇:好個騎車天

下一篇:小巴西的秋遊

小貓 2011-01-06 23:41:28

愛狗的朋友們~你們看到那照片一點感覺都沒嗎?只是單純的覺得需要美容而已嗎?我的天啊~好誇張~

版主回應
啊!!請息怒!!
可能山上沒有美容院、獸醫院吧!!><"
好久沒去看饅頭了,現在應該好多了,真皮項鍊希望已經長毛了!
2011-01-16 10:50:51
柔寶媽 2011-01-06 23:31:20

請問這隻鬆獅雪山派出所的局長養的嗎???

版主回應
據警官說的,應該是吧!! 2011-01-16 10:48:35
柔寶媽 2011-01-06 23:28:21

我的天阿~~ 這隻鬆獅這麼美

養的這麼悽慘 睫毛到插 下巴皮膚都爛了

在搞什麼鬼 有夠亂來的

版主回應
看來,您也是愛狗一族!!
我看到的時候,也是好心疼啊!!
不過,在這篇網誌之後,我有和我媽咪及阿姨在去看牠,牠洗得香香的喔!!若你有空也可以上大雪山跟牠玩一玩~
2011-01-16 10: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