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23:14:07歐貝拉

家有cricket~蟋蟀

今天下班,

一開家門,

突然聽到清楚的

非常清楚的

蟋蟀叫聲!

 

循聲,

來到廁所的門口,

那是聲音最清楚的地方!

打開電燈,

每一個角落

仔細尋找,

卻總不見

蟋蟀的身影!

 

知道我以前的糗事嗎?

怕我又把牠誤認成

蟑螂嗎?

 

你,

一定滿頭的問號閃爍中!

"蟑螂、蟋蟀" 像嗎?

 

咳!

我是最討厭小強的!

好多年前的某一天,

還不是昆蟲達人時,

在家裡,

在地上,

突然看到一個黑黑的小影子,

"看到黑影就開槍",

對!

我不分青紅皂白,

拿起殺蟑利器~拖鞋,

就往小影子砸~

咦??

怎麼沒有噴汁!

難道,我家的油水不夠多,

蟑螂沒吃飽!

我不死心,

多敲了幾下,

牠~

也沒變扁!

仔細一瞧,

跟蟑螂好像長得不太一樣~

也忘了是誰跟我說,

那是蟋蟀啦!

啊!

真想把自己藏起來!

原來我錯殺了!

將蟋蟀誤認成蟑螂啦!

 

 

這是蟋蟀,

 

這是蟑螂!

外型差這麼多!

當時,

真糗!

這是蟑螂的卵鞘,

看到要記得銷毀,

斷了牠的生路!

雖然真的不容易!

在恐龍滅絕的時候,

牠依然存活到今日~

生命力之強,

令人咋舌!

 

殺蟑,

靠脫鞋是一種蠻噁心的方法!

其實,

你可以準備一個噴霧器,

內裝稀釋的沙拉脫,

看到蟑螂,

給牠用力的噴下去!

網路上有一段蠻清楚的解釋~

好用,

又乾淨喔!

提供您參考!

 

殺蟑原理:
蟑螂俗稱油蟲,因為牠身上帶有不少油質,所以牠可以防水...
蟑螂的腹部是牠的呼吸主要部位,也是牠的致命弱點之一...
盡量地接近蟑螂,然後朝向牠的腹部,也就是側邊或屁尾部分噴射...
成功命中後,繼續向牠噴射,使牠腹部的油質被洗除...
讓牠腹部呼吸孔被清潔泡沫阻塞,不到20秒就會掙扎而死...
事後的處理,就是一隻保留全屍的蟑螂,和一灘灘的清潔水...

 


 

一炮到天亮 2020-02-25 20:03:29

很不錯的分享~~!

rain 2009-10-14 23:41:35

蟋蟀 小強 傻傻分不清楚... 哈哈
我也是啦!不過我是看到黑影就先落跑 :P
小時候我也吃過果汁奶粉喔!
好好笑

版主回應
原來,大家共同的記憶還真不少!!
我阿媽為了讓我不要常吃乾的果汁奶粉,還會跟我說:吃乾的,肚子會痛喔!!我還是照吃不誤!!
講到吃,小學時,我還超級喜歡喝水龍頭的水!!每次在遊樂場完玩,都會忍不住去水龍頭直接喝,後來知道,好像那都是地下水.咳!!一時的暢快, 讓我嚐到苦果!(長不高,因為營養被肚子的壞蟲分食啦!!) :p
小時候啊,小時候,實在調皮得緊!!讓大人超頭痛!!難怪現在在當囡仔大王!!
2009-10-15 07:14:03
Eric Liu 2009-10-14 08:31:56

對對對,金龜子綁繩子讓它繞圈飛行,以前家裡種了幾顆芒果樹,金龜子超多的。想必Shin Chin老師也是在鄉下長大的,我們都是幸福的一代。現在的小孩物質生活越來越好,精神生活卻越來越缺乏,這對它們的成長影響很大,有時為了想怎麼去平衡,或兩者兼顧,真的有點傷腦筋。

版主回應
我是皮蛋!! 原來你也是皮蛋,哈!
我一直喜歡一句話:生命會找到出路! 劉爸爸, 不要想太多,現在的孩子,沒有我們小時候的經驗,也不見得不好呀!!你的寶貝,有你的用心,真是幸福!!可以拉近不少親子之間的距離呢!!^^
2009-10-14 23:5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