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00:04:21歐貝拉

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HBO 今晚演出好電影,

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兩位好、老 的演員:傑克尼克遜   摩根費里曼

os:發現,最近分享的電影,主角好像都上了年紀

這是什麼原因?!

哎呦!不要想太多,因為"薑是老的辣"

就醬......................

 

其實,HBO最近重播了幾次,只是,我都是從中間開始,

今天,雖然沒有從很前面,但倒也看到了重點!

喜歡傑克尼克遜,

絕對不是因為他帥,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

很喜歡他的眉、眼 及臉上代表智慧的皺紋~

挑眉、擠眼、皺紋起伏都是戲,

"戲精"就是這樣吧!

他跟海倫杭特也演過一部很讚的片子,

"愛妳在心口難開",

他將其中寫愛情小說的怪咖詮釋得很好!

他可能很適合演怪咖!

 

 

本片,主要在講兩個罹癌的老人,

在人生走到近黃昏時才認識,

卻成了知己,

一個富有,一個貧窮!

共同完成人生最後的願望,

超級精采的願望!

兩大影星,

飆戲,

對白充滿人生智慧,

也充滿幽默,

引人發笑的同時,

發人深省!

他們共同擬訂死前的願望,

一起完成,並將完成的,逐項刪除!

"高空跳傘" "賽車"那二個場景,

可以發現,

真是兩個老頑童!

"金字塔"的對話,

則極為經典!

"在你的一生中,你是否有得到快樂"

"在你的一生中,是否為別人帶來快樂"

你,

會如何回答!?

 

還有一幕也讓我再三玩味~

這些待實現的願望,

有一些是"金錢"買不到的!

摩根安排了傑克與他的女兒相見,

傑克卻惱羞成怒,說:

你不知道我是誰,連總統都得像我請益,

我可不是平常人~

唉!

事實是,

他放不下無謂的驕傲,

去面對可能被女兒拒絕的痛苦~

人,因為無謂的驕傲,

而做了許多令自己後悔一輩子的事!

人生,真的很短,

若有可能,你願意選擇知道自己死亡的日期嗎?

不管答案如何,

我寧願要家人團聚,生活平凡,

也不要家財萬貫卻孤獨終老~

在你在乎的人面前,

放下"驕傲"

才不會有遺憾!

The Bucket List~

How about yours??

 

 

 

金字塔上的睿智對話~

 

蓄勢待發的傑克

對應

兩腳發軟的摩根~

 

調皮得不願意將降落傘拉開 所以被教練罵的  傑克~

 這部片真的好看~

 

 

曾有朋友跟我說,

他若知道自己來日無多,

不會將最後的時間浪費在醫院,

我,

也是!

因為,

我希望,

"一路玩到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