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21:04:57歐貝拉

跳出井底的青蛙

這是2007.7 的分享文章

 

 

今天的我,十分開心!!

其實,來美國快要三個禮拜了,每天都在接收新事務,適應新的東西(你絕對無法想像有多少東西我們要適應:新的工作環境、新的同事、新的工作方法、新的孩子、新的家長、不同的homestay、洗衣機的使用、烘乾機的使用:美國人不曬衣服的,所以她們沒有萬國旗的問題、要記新的路,因為我們自己騎腳踏車上課上班,在台灣我開車都是憑感覺,很少看地圖,在美國,學會看地圖認路並體會迷路的快樂),心情在這段時間起起伏伏,上上下下,想家、想台灣的食物、想同事朋友們、想班上的孩子,這些都會成為最棒的經驗。

      但是為啥我今天很開心呢?在經過第一堂哈佛課程的震撼教育之後,老師給了我們一些家庭作業,也指定了一些書籍要看。這次短期的語言課程,主要討論非洲事務,從看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的演講開始,即將得好好的認識非洲。為了完成老師的作業,我才發現,我的單字量(尤其政治語言的單字)少得可憐,平常在台灣看新聞,也很少注意國際事務(這都要怪台灣的新聞台太本土),昨晚(6/26)在床上輾轉反側,無法成眠,擔心自己無法在哈佛當個好學生。不過今天第二堂課結束後,一切似乎都豁然開朗了起來,因為要準備作業的關係,大量的查閱網路資料下,才發現自己的國際視野小得可憐,大家知道蘇丹達佛嗎?http://www.africa-taiwan.org/opinion/detail1.php?o_id=11&o_country=Sudan 給各位看看這個網址,當我看完之後,心中的衝擊好大在台灣的世界之外,我竟然很少關注世界局勢(不過,我挺關心地球暖化的)這慘案,發生有幾年的時間了,請問大家知道嗎??未來回到台灣,我想我會多看看CNN這種新聞台!!在課堂上,我們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要聽各種不同腔調的英文,其中還有可以當阿媽的同學,實在佩服她的求知慾,和大家一起討論議題,從不同的觀點切入,讓自己的心開了好多扇門,井底之蛙跳出來了,整個人被感謝的感覺充滿。回程第一次沒有美雁的陪伴,自己騎著腳踏車回Linda家,傍晚八點多,美國的天空尚未全暗,涼風徐徐,路上行人三三兩兩,告訴自己,帶著滿滿的感動告訴自己一定好好的記得這難得的經驗,重新當學生的感覺真好和來自不同世界的人一起上課的感覺更好,在她們身上發現,人生不只有一條路,遇到困難也不需要太鑽牛角尖,因為Life will find a way.We have to experience that by ourselves then you will lea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