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01:10:27Ruby小姐

心│JOB‧LIFE

好久沒有靜下心來拼湊文字,忙碌生活,能做的只有當日生活的小集錦,淺短的獨白,交代不完心底的疲憊與落寞,七年+2.3年的護理生涯,什麼熱情、理想都消磨殆盡了,腦中已開始思考下個轉折點,上午開著玩笑話,說想去鄉下住上幾日,哪都好,台南老家好,花蓮的郊外也好,只要遠離白色巨塔都好,想要重新調整步伐,這樣被追著時間跑的日子,有些彈性疲乏,作息、三餐因著班別調整,一日分著兩段睡眠,或是吃著兩餐,照護健康的同時,我耗損著自己的健康。

 

『開始有點喘不過氣,不是單純給氧般的症狀治療可以緩解,一般正常的上下班時間與週休二日成既高又遠的奢望...人力緊繃的環境下,假日縮減,267時數是醫院積欠的假期,空閒時間除非必要,不然我真的不想做任何我不想做的事情,而有時候想做的事情,卻敗給時差與工作的疲憊,人生不長不短,而我的時間真要這樣流逝?生活品質不是擁有物件的優劣,而是身心的感受是否愉悅、富足。

 

羨慕起正常的工時,即使薪水待遇可能不如現在,可再多的錢也換不回失去的健康與時間,我並不是沒有勇氣拋下現有的,只是,不小了,總不能任性嚷嚷喊著不做了,就能頭也不回的走,人力考量,自己訂立的小目標,以及確立下個起點,這些都需要考量與準備,只是、只是內心疲勞感已至臨界值… …

 

再多的人事我也無法負荷,只能緊守還握得住的,嚮往背起行囊,帶著相機、紙筆旅行,拋卻繁瑣的規章、糾結的人際,帶著十分真誠的心去與一切人事物相處;謝謝你,謝謝我的小男孩,配合我亂七八糟的作息,安撫我壓力下的壞脾氣,謝謝你的擁抱、輕哄,陪著我散心透氣,Love u<3


註:水平下降,煩躁鬱悶心情,東拼西湊,唔,戶外、戶外!我需要外出走跳一下!




上一篇:心│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