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22:50:16*。†。Savi。†..

出院的這一天

2010.10.24

 
希望這是小乃文最後一次穿著小病人服

2010年10月24日 晴
這天 是個大好日子 至少對我來說是
我親愛的小乃文終於是闖關成功了
ㄧ早就準備好要去最後ㄧ次會客
終於啊 這條路雖然漫長 卻也走到了終點

今天的小乃文 心情依舊非常好
最後ㄧ天了 她也懂得用笑容畫下句點
要離開了 居然連我都感到捨不得
當然不是捨不得走 而是捨不得這群這麼棒的朋友
這段抗戰日記寫的真長 長到都有了感情
希望還有機會在PICU以外見面
再見小乃文最愛的護士姨姨跟醫生姨姨 叔叔 ㄚ北
那時的小乃文 ㄧ定比穿著病人服的時候還要可愛

離開PICU 又到了ㄧ樣不陌生的16F
護士姨姨好厲害 瞄了ㄧ眼就知道是小乃文
而且今天的小乃文 真的是模範生
居然一整天下來 連哭ㄧ聲都沒有
連她娘我都覺得實在是有點不可思議
但也是因為這樣 才能好好的跟姨姨們道別
最後還在護理站被"輪抱"了ㄧ番


回到家就ㄧ頭栽進玩具世界的小乃文

回家途中 小乃文ㄧ路上乖乖的坐著她的安全座椅
抱著小鱷魚布書 靜靜的看著窗外的風景
我在想 此刻她的心情 鐵定是比阿扁放風還雀躍
回頭想想這些日子以來 雖然難熬 但卻值得
如果沒有經歷這一段 我的小乃文還能這麼平安嗎?

ㄧ回到家 好久沒回家的小乃文
馬上在她的碉堡玩了起來
似乎什麼玩具都要玩過一回才會過癮
而且 可以自己玩 不需要我ㄧ直陪著
雖然要離開她 還是會哭個幾聲
但是大概知道回到熟悉的環境 也比較有安全感


自製小乃文專屬-旋轉小臉盆

看到小乃文就在我的眼前
說真的 我有種失而復得的感受
把小乃文送到醫院之前
各種可能都想過 也假設過立場
當然最壞的打算 也曾經出現在我的腦海
這一路走來 迂迂迴迴 忐忑不安
還好都過去了 小乃文真的是很勇敢
雖然拍起照來 渾身針孔還是清晰可見
脫下衣服 大大小小的滿身是疤痕
但是 那又如何 能夠活著 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晚上 帶著小乃文跟姨媽媽 姨丈還有蓉蓉吃飯去
出門前 小乃文很乖的吃了80G的稀飯
為了能好好掌控居家照護的狀況
她娘我連磅秤都去生出來了
還好回到家的小乃文很乖 沒有讓我失望
總算是吃了在PICU兩倍的分量
看來食量部分是可以放心一點了
只是現在超擔心的是"喝水"的問題
不知道為什麼 小乃文變的很不愛喝水
雖然晚上睡前有喝了90的ㄋㄟㄋㄟ
可是還是很擔心一天下來水的攝取量會不足
所以目前是在開水裡幫她加了葡萄糖
感覺狀況就改善了不少 至少不會完全不喝了

至於 為什麼會ㄧ出院就馬上帶出去聚餐呢
除了看小乃文的狀況很不錯之外
最重要的ㄧ點就是 "為了玩具去的"
因為昨天老姐ㄧ家回來娘家
然後就帶了ㄧ個很酷炫的聲光陀螺回來
我覺得小乃文一定會很喜歡 因為有變化燈光還有音樂
問了老姐之後才知道是去吃飯送的
當下就決定 等小乃文回家我也要帶她去拿一個
於是今天晚上看小乃文精神各方面狀況都很不錯
就決定帶她出去晃晃領禮物啦

回家之後 老公馬上拿出聲光陀螺跟小乃文玩
果真 超喜歡的 看的目不轉睛啊
以後有這種好康的ㄧ定要常去拿
有得吃又有得玩 小乃文可開心的呢

接下來星期四還要回診檢查 
希望可以ㄧ切順利 安全過關喔
只是今天幫小乃文換藥的時候
覺得最後拆掉的引流管傷口有點可怕ㄟ
我不敢換 怕會弄痛小乃文
最後還是阿罵出動來幫我換
有點紅紅腫腫的 大概是因為還沒完全癒合吧
希望不要是發炎才好
有了上次的經驗 這次我超怕小乃文半夜又發燒
所以 我還是定個鬧鐘 固定幫她量個體溫好了

謝謝各位關心小乃文的大家
小乃文終於闖關成功 回家了喔
目前的狀況都還滿良好的
接下來就請期待著調皮搗蛋小乃文的成長日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