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3 01:48:29露比

美好時光


今天聯合新聞網udn.com有一則報導,標題說美國勞工部預測,未來最夯行業是健康照顧、教育和金融服務,而需求減少的工作包括製造業、電腦程式設計師、新聞記者和聯邦政府僱員等。
心中蠻感慨,新聞採訪是我好喜歡的工作,曾經因為能把自己最愛做的事情當成職業而感到很幸福。但看到星報、大成報、中時晚報、民生報陸續收掉,好多優秀的資深記者面臨中年轉業問題,為了前(錢)途,我最終還是妥協,為讓自己更具競爭力,不得不嘗試轉換跑道。

但往日的美好時光啊~想起來還是好懷念呵!你(妳)呢?正過著自己滿意的人生嗎?

這張照片是2006年5月前往美國E3電玩展採訪時留念,新力電腦娛樂公司固定都會在自家片廠舉辦展前記者會,提早揭露當年度電玩展重點,去年正好趕在PS3上市前,場面自然很熱鬧,還有很多食物、飲料、冰淇淋可吃到撐。

展前記者會名額限制極其嚴格,第一年沒搶到配額,只能在場外乾瞪眼,第二年終於領到入場記者證。電玩展是我很喜歡去的展覽,其實很幸運,2005、2006連續兩年都分別去了美國E3和東京Tokyo Game Show,剛巧是三大次世代主機Xbox 360、Sony PS3、任天堂Wii上市前最重要的展覽,從產品雛形概念到正式上市,我也算是完整參與啦!
第二張是2005年東京電玩展,TGS最有趣的是會場有很多玩偶,感覺很像到了遊樂園。最常和我配合出電玩展差的是攝影大雄,其實逛電玩展很累,要花很多時間設計照片角度,以免每張照片拍出來都是玩家在打Game,又要排隊試玩新遊戲,連操3天下來實在受不了。但大雄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還能在工作之餘熱心幫我拍照留念,有時候還會一拍再拍,拍到我都笑僵,但現在再看這些照片,倒是很感謝他當初的「雞婆」。
第三張是我第一次去美國San Jose,台灣這邊的廠商沒有陪同飛,所以那次旅程常是一個人行動,之後就算自己一個人去再遠再語言不通(例如德國>_<)的地方也不怕。那次參加的是eBay Live十週年慶,eBay Live是每年為拍賣會員舉辦的實體活動,會場有各種因為拍賣衍生的服務廠商來設攤,相當有趣。
ian 2007-11-05 17:03:10

看不出來.以前你還瞞年輕滴
ㄎ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