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0 03:36:49露比

可惜不是你

When you face a crossroads, where will you go?


最近中視『超級星光大道』節目爆紅,因為其中的參賽者楊宗緯精彩的表現,讓越來越多觀眾每個禮拜守著電視等著聽他唱歌。禮拜五晚上我去吃「市民大道涮涮鍋」,不誇張,連看起來50幾歲的老闆,也目不轉睛盯著電視瞧評分燈號,儼然已成楊宗緯粉絲。

我也是因為楊宗緯的歌聲而定時收看,有時週末中天電視台重播還會連續看兩次,也不知為何,他年紀輕輕卻能唱出每首歌中的真感情,讓聽的人回想過去種種。那天,我聽他唱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眼淚竟不自覺流下臉頰。

我想,是他詮釋的方式吧!
深情的歌聲和刻骨銘心的表情,好像替許多人說出故事,不論是過去式還是現在進行式,都好真,好像帶人重回那些情境,over and over again。

--------------------------------------------------------------------
原唱歌手:梁靜茹 作詞:李焯雄 作曲:曹軒賓


這一刻 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 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差一點騙了自己騙了你 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是一種運氣 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那一段 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力關心你
可能你 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 也有星光的投影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溫暖我胸口

--------------------------------------------------------------------
花田 2007-12-30 22:31:43

現在星光二班的歌聲都沒有明顯特色
好失望

靜如 2007-10-03 00:44:01

我今天在捷運上遇到楊宗煒耶!!!!!
他ㄧ上車就被包圍~男男女女求簽名~他的歌聲真有力量~可惜不是你真的唱得很好咧~

妮子 2007-08-22 03:40:26

可惜不是你,我比比較喜歡梁靜茹的詮釋版本,因為不那麼煽情,可是卻又牽動著人的心喔。

露比的新聞台又開始運作了啊?我的新聞台,最近也開始動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ckky/
好久沒跟你好好聊天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