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06:45:20露比

遠行

那天你輕聲說離開
我的心也跟著遠行
飄到那無人境地
冷漠的,抽離的
看著近在眼前的人
似熟悉又陌生

錯亂了,混淆了,理智與欲望交雜
達到沸點前,即冷卻
應該的,必須要,道德與縱情拔河
走到盡頭前,卻退縮

前進或返回
遠行或駐足
重複的矛盾
無解的難題

再見,不再見
請給我勇氣說再見,不再見你
請給我力量去遠行,遠離開你


#這是2005年夏天的故事,偶然機緣下發生的一段插曲,而我們現在已是單純朋友關係。當時楊丞琳的《曖昧》一曲超紅,傳唱大街小巷,某天他透過MSN傳了歌詞給我,我想也是這段插曲最好的註解。#

〔歌詞〕曖昧**楊丞琳
作詞:姜憶萱 顏璽軒 作曲:小冷

只能陪你到這裡
畢竟有些事不可以
超過了友情還不到愛情
遠方就要下雨的風景

到底該不該哭泣
想太多是我還是你
我很不服氣,也開始懷疑
眼前的人,是不是同一個真實的你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停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