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21:03:59♡♥微笑の露比妞〃

4/21☆台啤封王 2連霸★

台啤隊SBL二連霸的美夢成真了!

台啤沒有再度失手,昨天在前5戰3:2領先的情況下以89:67擊敗裕隆隊,第六戰提前封王。

時間還沒倒數完畢,綠色彩帶落下,台啤早已大幅領先,所有球員都衝出來相互擁抱。

「例行賽我們不被看好,但是我們是有榮譽感的球隊。」總教練閻家驊將剪下的「封王籃網」戴在脖子上,相當開心,他說:「大家曾經坐下來談,找尋問題所在。」

台啤此役把前晚被裕隆奪勝的低潮拋開,一開打就手感火熱,林志傑拿下24分、14籃板獲選為總冠軍戰MVP,吳岱豪也肆虐禁區,豪奪22分幫助球隊再嘗冠軍滋味。

第二度的冠軍光環,除了至少台幣1千萬元獎金,對閻家驊來說更加特殊。

他說:「這支球隊交給我的時候叫做『零』,已經宣布解散,這也是現在球員都很相信我的原因。」閻家驊認為,就算球隊遭遇什麼意外,球員打業餘比賽也會很開心,這是台啤愛籃球的真心。

閻家驊說,季初補強球員卻讓大家有依賴心,所以他「出招」,進入季後賽3周前逼迫大家晨操。

「我只缺席過1次,其他時候我到了,沒有人遲到或缺席,這就是球員讓我感動的地方。」閻家驊不是科班出身,不過霸氣卻讓球員信服。
更讓閻家驊喜悅的是,台啤證明了貨真價實。「去年大家對我們會打『問號』,會說是達欣隊幫忙擊敗裕隆。」他坦言,不管輸贏、就是想跟裕隆拚1次,以取得信服。

裕隆此役得分又未超過70,陳信安左膝賽前感到鬆動,進攻心理層面受到影響,只拿10分;這也使得二年受傷、三年遭禁賽、去年被淘汰的陳信安,只幫裕隆拿過SBL元年冠軍,賽後留下遺憾。

陳志忠顯得落寞,他強調,王者不會再和裕隆畫上等號,裕隆球員應該把過去豐功偉業忘記,努力再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