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18:03:09♡♥微笑の露比妞〃

7/10☆場邊人語》球場紛爭 最忌動手★

IQ重要,EQ亦不能缺,「F4」當家的中華隊,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球場肢體衝突、紛爭難免,但切記控制情緒,動怒不動氣。

昨天中、菲大戰第二節「野獸」林志傑快攻上籃,菲隊托比德自後狠狠犯規,林志傑的球沒進,還差點摔倒,他氣得先出拳捶籃架的軟墊,接著衝向托比德,作勢打他,雙方球員及時拉住兩人,紛爭才沒擴大。

林志傑說:「他自後用手肘拐擊我的臉,很痛,差點沒拐到眼,我向他興師問罪,只是作作樣子,沒真的要打他!」

裁判立即召集雙方球員,要大家冷靜,勿重蹈1999年中、菲大打群架的覆轍。

1999年第22屆瓊斯杯,中、菲球員小動作太多,肢體碰撞過度,一發不可收拾,樓上球迷更加入群架戰局,裁判沒收比賽,菲隊在警方護駕下回飯店,翌日提前搭機返國,顧不得被判棄權,也讓中、菲籃球友誼低迷了一陣子。

林志傑的「野性」,國內獨樹一格,但氣歸氣,他從不出手,這是可愛的地方,往後他打國際賽機會很多,類似情況肯定會再遇,他及隊友尤其「F4」,都要以此為念,對方動粗,適度回應應該,切忌動手,否則個人遭奪權逐出事小,影響團隊戰力才大。

=====================================================================
野獸遭肘擊 菲防守悍 中華險勝

中華隊前晚開幕戰對日本隊狂勝43分,贏得輕鬆寫意,但昨晚預賽第2仗,碰上由職業(PBA)和業餘(PBL)組成的菲律賓隊,卻全場遭遇威脅,最後中華隊才以77比72小勝,中華隊總教練李雲光說:「速度沒打出來,才面臨苦戰。」

瓊斯盃
「野獸」林志傑昨運用他爆發力超強特點,頻頻切入挑戰菲律賓防線,第2節志傑突破挑籃,遭到菲隊圖比德(R.Tubid)打中臉部,志傑被犯規後,火氣突然上升,一度想找對方理論,幸好裁判及時克住場面。

衝著人來 志傑火大
志傑說:「對方故意用手肘打中我的額頭,動作不是針對球,似乎衝著我來!」經過隊友和教練團安撫,野獸才控制自己情緒,他說:「教練交代我,不可讓情緒影響球技。」1999年瓊斯盃中菲之戰曾發生衝突事件,當年雙方引起肢體衝突,球迷也加入戰局,最後菲律賓提前離台。菲律賓隊防守有點黏,又不會太黏,「他們故意身體碰你一下、又收回來,裁判很難抓到犯規。」中華隊總教練李雲光說,「這就是吸取各國打法的重要性,我認為菲律賓防守技巧值得我們學習。」

田壘挺身 奪2連勝
主力中鋒曾文鼎第1節就2犯在身,菲律賓球員打出個人技巧,加上率性打法,內外線都有發揮,第2節開始壓著中華隊打。下半場中華隊漸有起色,最高領先到12分,不過終場前29秒,菲律賓小奧康波(R.Ocampo)飆進3分球,一度追成只差1分,靠田壘切入、陳志忠最後抄截和快攻,中華隊贏得驚險,搶下2連勝,今晚中華隊將與同為2勝的美國隊交鋒。
昨晚林志傑、陳信安2人跑位有點重疊,光哥說:「兩人的freestyle打法比較多,我也不能太限制他們的打法,離亞運還有近5個月,教練團會調整系統戰和單打的戰術。」阿鼎比賽之初有犯規麻煩,但信安、田壘和李學林適時會跳出來接管戰局,光哥說:「這就是中華隊進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