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 17:15:12心月

教您如何臨摹水彩畫TEL:0983-384823 學無止盡:放諸四海,有出畫冊的前輩, 都是我的老師!

教您  如何臨摹 水彩畫 ?

您曾經在網路上抓到很美的圖片, 或買下畫冊 想臨摹, 卻不知 如何下筆嗎 ?



 這輩子  只學過 三堂 水彩風景畫 課程  的我,  是如何在短時間 之內, 看出各家 各派 畫法 以及箇中翹楚?  如何臨摹大師畫作 ? 再進行寫生創作 和想像畫呢 ?

1.構圖學 與美學的考量 與原則, 說上三個小時也說不完 :  通常一幅好作品, 已經在大師巧思下, 有很好的位置安排, 我們要注意的是 人工建物的 透視線 透視點  與透視間距 的問題,  這一定要再次做測量, 用空間構圖法, 精準拉線 測量繪製, 才能在視覺上趨近完美 !

2.下筆前 要注意: 整幅畫的 亮暗分佈, 面積比例 和位置.

3.從畫面中, 判斷  < 乾濕濃淡 >  的接觸面 與下筆的  < 速度和時機 >  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4.觀察畫作中 色相的選擇: 是 清色 濁色 還是 混色 配色法呢?  是寒色系多 還是暖色系多? 或者是 其他的色相?

5.依據 乾濕濃淡 的面積 與位置,  來決定 哪個部分要先畫......

6.當然很多時候, 以上的諸多考量 都已經成為一種直覺, 而非難題喔 !  因為畫畫 還是以快樂為 第一目的嘛 !





很隨興的幾個大色塊 !  速度 很重要,  凝滯 與 流暢,  取決於  下筆的 方向 與速度 !  像 書法中的 行草 與 楷隸,  成敗關鍵也在於此喔 !





小雪初融  水彩畫 與水墨畫  都很講究  氣韻生動  線條與色塊 是 成敗關鍵......

上個月去看畫展 , 當場 買了一本畫冊  回家臨摹,  發現 大師的畫作 張張都很 經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