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8 05:31:05尚未設定

[ 完全扯淡 ]瑜伽始末

說起來會去練什麼鬼瑜伽,都是我一個女性朋友害的。

在電話那頭,她跟我說了最近練瑜伽有多美妙,多開心。不但能讓小腿變細,屁股變翹,甚至連胸部也變大不少。最重要的是,練了半年後,她覺得自己還能通靈,光是半夜聽到有背後靈跟她談心,開釋人生道理,她就覺得完全值回票價。

聽起來夠恐怖,也夠像駭客任務。於是一年多前某個要命晚上,我決定去學學看這個鬼東西。

不過對一個超過三十歲的男生而言,要學瑜伽,你又沒太多錢請私人教練,第一個碰到的問題就是,你必須和一大群女生,或是妙齡女子,或是婆婆媽媽,在一個沒多大的空間,把身體折來折去,這會不會有點奇怪?

我打電話去瑜伽教室,接電話的是一個女的,我問她收不收男生,我確定我把自己的聲音,儘量往性變態的反向操作,她的回答也很妙,只要你不在意和一群女生上課就好!

我們都看過笑傲江湖,令狐沖和恆山派一堆尼姑瞎混,感覺上並不會變成個悲劇,也不會有損他令狐少俠的威名,華山派首徒都不在意,我什麼派也不是,當然也不在意。

不過去上課的第一天,你的男人自信很快就會隨風而逝。因為你發現那一群手無縛雞之力的女生們,看著大鏡子,無論做什麼令人訝異的高難度動作,都臉不紅氣不喘,然後你很快還會發現,她們都在鏡中偷偷微笑,那八成是因為你可沒有她們氣定神閒,你彎個腰比十八歲老狗還僵硬,後仰沒兩秒就覺得滿天星斗,你覺得這些婆婆媽媽為主的瑜伽大軍,簡直比MIB裡面的外星人,更讓人吃驚。

更糟糕的是,當你那些男性友人,知道你居然開始去學瑜伽這玩意的時候,完全是一副你腦子燒掉啦的表情,不然就是滿臉疑惑的問你:「那裡的妹很正啊?」然後在Pub聊天打屁沒話題時,就會有人叫你表演把腳舉到頭上,或者問你會不會把自己捲成一個海苔壽司,總而言之,似乎沒有男生會對你去學這種玩意,表示過一點點同情。

所以我對於自己能夠一次又一次,不畏人言,不懼冷眼,踏進那個瑜伽敎室,實在是覺得莫名奇妙。唯一可以解釋的,就像武俠小說裡的各式神功,總之你一開始練上手,就會有一種癮頭,你幾天不練功,就會渾身不舒坦,只有練完功後,才通體舒暢,頓悟人生妙義。

至於說練了瑜伽,有沒有開了什麼天眼,像駭客任務電影一樣,發覺自己原來一直活在夢中?很抱歉我真是沒慧根,練了一年也沒什麼神諭異象,反抗軍來敲門更不用提。我只能這麼說,你要是想看漂亮妹妹做運動,請去加州健身中心,或者週末晚上去MOS跳跳舞,那裡的辣妹才真是多到爆。至於瑜伽,我的體會則是,練了之後,或許是腦內啡大量湧出,莫名奇妙的,你絕對會有某種,像是白痴一樣的開心。

腦袋裡的化學作用,居然可以讓人克服萬難,心甘情願去練一個個怪異到不行的姿勢,這是我一年多來的最大驚奇。

三十多歲,還能人生處處有驚奇,就算被笑了一年,也很值回票價了。

(圖說:這張照片當然和瑜伽無關,應該是巴里島的傳統畫,我不是學美術史的,沒研究,不過感覺上,情調有點類似我去練瑜伽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