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14:20:49∥︴小豬 +°

思念的十分鐘《5》---完--- 

趕到埔里基督教醫院,我衝進渝婷的病房,映入眼簾的是一堆圍在病床旁的人,以及躺在床上,臉色蒼白到不行的渝婷。

  「你們可以出去一下嗎?我有事想跟子浩說。」

  他們應了一聲之後就全出去了,阿桓也跟著他們出去,整個房間只剩下我和渝婷。

  「妳怎麼了?怎麼會這樣?」我不可置信的看著她,她瘦的皮包骨,臉上一點血色都沒有,活像金庸故事裡的小龍女,只是她這樣我一點也不覺得美麗,只覺得心疼。

  「子浩……我有事要跟你說……」她現在的表情很認真,讓我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

  「我……活不了多久了……」

  聽到這句話,我的腳再也沒有站著的力氣,那一瞬間,我紙聽到膝蓋撞地的撞擊聲。

  她說她的的病是地中海貧血症,照常理來說,這種病是不會致命的,但是她的體質天生有點缺陷,所以她說她從一出生,就等於在等死。

  「這就是我為什麼不跟你聯絡的原因,我不想讓你知道我要死了,只是我實在忍不住思念你,所以我只想在我死之前,再見妳一面。」

  「說不定不會死……說不定會有奇蹟……」

  「不可能的,奇蹟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說著說著,一滴晶瑩剔透的淚緩緩的從她的眼中流了下來,而我的眼前,也開始模糊。

  在我的極力爭取下,渝婷的家長同意讓我在醫院陪渝婷走這最後一程,直到她失去生命。

  

  看著眼前熟睡中的渝婷,我真不敢相信她是個將死之人,她的睡臉很安詳、很幸福。輕輕的吻上她的唇,然後走向窗戶。

  在醫院陪渝婷已經有三個多禮拜了,渝婷的身體越來越差這我是看在眼裡的,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走,真希望她不要走。

  「你在想什麼?」身後突然傳來渝婷的聲音,我轉了過去,渝婷慢慢的把身體坐起來,看著站在窗邊的我。

  「沒有啊,今晚的夜空好美。」

  「對啊,好多星星喔。」

  「嗯……」

  「子浩,你記不記得我以前問過你一句話?」

  「哪一句話?」我問。

  「如果你的生命剩下十分鐘,你會做什麼?」

  「我知道,我那時候說我不知道,結果我們還大吵了一架。」

  「對啊,好久以前的事了……」

  我開始慢慢想起我跟她國中時候的事情,我的眼眶有點酸,眼淚就這樣流了下來。

  「子浩……妳想知道我的答案嗎?」

  「什麼?」

  「如果我的生命剩下十分鐘,我選擇想念你。」

  「……」

  「子浩,抱我好嗎?」

  我走了過去,輕輕的抱住了她,跟她一起坐在床上,我感受到她虛弱的呼吸,好像快消失了。

  「子浩,答應我一件事,好嗎?」

  「妳說。」

  「不管是不是你生命的最後一刻,撥個十分鐘,想念我,只要十分鐘……」

  之後她沒有再說過話,靜靜的,十分鐘過去了,渝婷的手鬆了,那微弱的呼吸被我的啜泣聲代替,我的淚,也就這樣無聲的,流了下來。

  在渝婷的葬禮裡,我沒再說過一句話,連淚也沒有再流過,因為我知道渝婷在走的那一刻是想著我的,她實現了她的承諾,我應該開心,不是嗎?

  葬禮一切從簡,所以很快就結束了。

  那晚,我又回到了我常去,也是充滿我回憶的宏仁國中,跟阿桓一起。

  「她下葬了嗎?」

  「下葬了。」

  「走的痛苦嗎?」

  「很安穩,一點痛苦都沒有。」

  「你在幹什麼?」

  「把剩下的十根菸燒掉。」



  一根菸,一分鐘,我把妳跟我在一起的一點一滴寄託在白煙中,送上天堂給我思念的妳,妳收到了嗎?還是你會因為討厭菸而不想收呢?

  渝婷,我做到了,這十分鐘,我用來思念妳,這是我答應妳的事。

  而我想答應妳另一件事,我會戒菸的,一定。



           

             ** 「子浩,撥個十分鐘,想念我」

                「趙子浩,你不要再抽菸了啦!」

                 渝婷,為了妳,我都會做到的…… **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