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6 22:22:59尚未設定

沒去,那去哪兒

今天有上課,沒去
今天有飯局,沒去
好久沒有好好放自己一天假
那就今天吧

看看自己像傳說中的現代城市裡的雙槍俠,
於是,
關掉了上班用的手機
留下朋友專用的號碼
其實也是為她留的聯絡方法
就這樣獨自亂晃在高雄這美麗又混亂的都市

鹽埕區這個在歷史中逐步失去光輝的鬧區
有著許多年前的回憶
小時後父親的公司就在建國路上,
略仿巴洛克式的洋房依然挺立在原本的地方
大門用木板封死,我想裡面應該很久都沒有人了

站在洋樓下的滿是灰塵的走廊
我記得這是童年遊戲的場所之一
那時總羨慕當年公司的大哥哥大姐姐穿這筆挺的制服
英氣煥發認真的工作,不然就跑來跟我嬉戲
那時我總在想要快長大一點的穿上帥氣的制服
而現在我總想脫下這充滿廝殺意味的且像囚犯的襯衫領帶

回頭望望對面巷子理,眼光一直在收尋著兒時的雜貨店
對面的舊房子已改建為新的連棟透天
說新也不是很新,祇是比我記憶中的房子要新
看看房子的屋齡也有約20年左右的痕跡
而那間木造屋的小雜貨店當然不在他原本的地方
也沒期望它還會在,祇是找不到它仍有些許的失望

那兩個一元的”糖甘仔”我記的最深
每次總會跟父親要上1塊錢,買兩個”糖甘仔”
我吃一個也給我妹妹一個
哪種的感覺彷彿依然在口中從未消失
也許哪就是小時後幸福的味道吧!!
回憶就在腦裡面一幕幕的滑過
而過去的將永遠都不會再回來

2002/11/4 完稿
2004/7/26 從舊硬碟中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