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21:27:17封獸穴

Degenerative.....

2006-04-11

Degenerative指退化,變質.....

Degenerative disease指退化性疾病.....

我以26歲"高齡",有一點點退化性疾病亦無可厚非,只是沒想過是視網膜吧了.....從小也有一點點飛蚊的症狀,就是那種眼前有黑點飄動,一眨眼它又會走到別處的症狀。今天回poly驗眼,告訴視光師最近飛蚊好像嚴重了,她起初也是如常地做那些讀ABC呀,邊邊清楚D的檢查,到最後才滴藥水,放大瞳孔看視網膜,慢慢覺得氣氛有點不對勁,因為視光師姐姐看一會兒又走出去和導師討論,看一會兒又走出去和導師討論,最後干脆由導師上馬,妳們兩師徒真是如入無人之境,"Na!左邊見唔見到?""e!係wor~白色一條條嗰d吖ma""下面深色左嗰d就係retina薄左d位""嘩!好多wor~".....A!我未死ga!理下我好唔好?prof d la唔該!最後才告訴我,我的視網膜有一點退化的現象,以我的年紀也算嚴重,加上老頭有青光眼,所以遲陣子要覆診,視網膜脫落的機會會高了一些,但不幸中之大幸是退化主要集中在視網膜底部,由於地心吸力的關係,"向上"脫落的機會比較微,無需擔心.....大不了盲,更何況科技先進,我才沒有擔心,只是有點氣憤!26歲退化,頂!

P.S.由於瞳孔被放大了,看到強光會很辛苦,偏偏今天卻陽光普照,害我睜不開雙眼,明知遲到也跑不到,遲到了十分鐘.....

P.P.S.心理作用嗎?真是多了很多飛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