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10:27:34洛貝卡

關於節食

身為女生

不管是自己也好或者是身邊的朋友

一定都有所謂節食的經驗

可是我不懂的是

既然是非必要

何必一直把自己陷在那個鬼打牆的漩渦裡

大部分的人都想變瘦

無庸置疑

可是 如果節食運動稍微多吃一點又復胖

那麼一直重複這樣的循環有什麼意思

我有一個朋友

之前一直努力在減肥

一開始成效還不錯

但是一段時間過去了

飲食恢復成比節食期間多一點點

然後就又胖了

雖然還是有成果 但是真的也就那麼一兩公斤

但是她對這件事似乎一直有所堅持

我不懂的是

明明也不是要走姚窕美麗風格

明明就是個sports girl

到底為什麼要那麼在意

而且節食期間真的是很辛苦

本身食量也不是很小 又不是一個對食物沒什麼興趣的人

可能只要上館子一次就能毀掉好幾個星期的努力

可能是我從小腸胃毛病不斷

又是個貪吃的人

所以我一直覺得能吃就是福

當然啦 我也會節食

但那只限於正常吃三餐不吃宵夜點心跟飲料

如果這樣還不瘦那就是我跟瘦無緣了

不想要為了那兩三公斤導致很多東西不能吃

不過當然每一個人都不一樣

可是最近又出現一件讓我匪夷所思的事情

我室友拿了一張14天的減肥餐(醫生開的那種減重菜單)

然後我那個朋友就又開始跟著吃

我問她為什麼要那麼堅持

她說如果因為堅持可以變瘦也沒什麼不好

但是 昨天是她開始吃之後的第二天

下午4點就聽她在喊肚子餓

晚上她出門回來也聽她說肚子有點餓

誇張的是今天早上她說她昨天餓到睡不著覺

我一整個覺得非常無言

這樣的減肥對身體真的是好的嗎?

一直讓胃空轉真的是好的嗎?

我不知道

我真的覺得誇張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