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4 18:14:00尚未設定

[私藏]護唇膏(1)



這個跟彩妝的關係比較小,完全是我個人的一個變態習慣。
我是非常瘋狂的護唇膏愛好者,我愛擦護唇膏,愛買護唇膏,愛收集護唇膏。

為什麼會開始這樣的習慣我不太記得,但是我一直認為一個女人最需要保養的地方就是嘴唇跟雙手,我看女孩子也都是先從這兩個地方看起。

所以等護唇膏講完之後應該就會講護手霜,哈哈。

要說我有用過的牌子那大概需要很長的篇幅,所以簡單一點,就講我沒有用過的牌子吧,通常對於護唇膏我的購買上限是600塊,多過於這個數目的我就不會下手了,以致於海洋拉娜出的護唇霜(nt1700)一直是我的夢幻逸品,不過想歸想我還是不會買,因為在高消耗的品項上花大錢實在是有違我個人的購物原則。

至目前為止,我用過的前十名護唇膏排列如下,
(名次不影響它的評價,總之都屬於優等。)


1.nuxe蜂蜜護唇霜,味道是甜甜的蜂蜜味,不油亮。
2.kiehl's一號護唇膏,沒有特別香味,油亮感高。
3.crabtree精油護唇蜜,目前已停產,我印象中玫瑰跟葡萄柚的味道都非常棒,是甜甜的自然香味,油亮感適中。
4.小熊寶寶護唇膏,淡淡柑橘香,擦上去會有一點泛白,一點蠟感,無油亮感。
5.植村秀唇部活化精華乳,輕淡香味,似水狀質感,去唇紋非常有效,高滋潤度。
6.prada防曬無色護唇膏,用量極省,油亮感低,沒有特別香味。
7.德國世家護唇膏,淡玫瑰香,油亮度適中,高滋潤度。
8.rosebud玫瑰花蕾膏,其實這款並非專為唇部設計的,不過我認為還蠻好用的,油亮度適中,嘴唇稍有脫皮時用還有治療效果,淡玫瑰香。
9.曼秀雷敦lipice淡彩潤唇蜜,潤色功能,略黏,油亮度高,依顏色不同而分香味,淡橘色那款味道我覺得最好,不過櫻桃紅色最實用,很有朝氣適合日常妝。
10.kp精質修護唇霜,現在很難買得到,但又沒有明確說停產,這一款我覺得最好的地方,是它對長期使用唇彩造成的唇色不均有確實的改善效果,輕微泛白,油亮感低,滋潤度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