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4 01:06:00尚未設定

植村秀刷具的基礎入手法。


其實植村秀的刷具非常多,而如果想要買它家的刷具,又看到櫃上一整排的刷具,我想多數人都不知道該買哪一種比較好。

以我的經驗,植村秀的刷具大概分三個系列。
第一是純動物毛,多數是長黑柄,
第二是次等動物毛,多數是短黑柄,
第三是人造動物毛或者尼龍毛,多數是原木的黃柄。

當然在細部上還是有所不同的,比方說20BL的腮紅刷就是原木柄山羊毛,這樣的例外也不是沒有喔。

多數櫃上的小姐都會在第一次推薦的時候就鼓吹顧客買最高等級的純動物毛刷具,尤其因為植村秀的最高等級動物毛,多半使用的是西伯利亞的純貂毛,所以每隻的單價非常高,至少都要一千塊錢左右,雖然我確實認為植村秀這個系列的刷具非常不錯同時也耐用,但對於新手我並不鼓勵一開始就花這麼高的單價購買。

當然每個人對刷具的使用習慣與技巧度都不同,用在臉上的感覺也各不相同,比方說我偏好純貂的刷毛,但朋友就覺得貂毛過度軟,反而山羊毛馬毛系列稍硬的,化起來妝感比較立體,所以我認為介紹當然還是要介紹,但是最終還是希望各位在櫃上都能藉著自己試用的經驗選用喜歡又上手的刷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