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4 00:02:50尚未設定

[私藏]眉粉。


這種東西是我覺得最浪費的了。
為什麼呢?因為真的買來,再怎麼努力都用不完,用到過期看起來都至少還剩八成,叫人丟也不是用也不是。

我剛開始的時候是用媚比琳的兩色眉粉組合,基本款,不過裡面所附的刷子現在想起來還真難用,畫出來的線條很生硬,跟自然秀氣的眉型完全扯不上邊,而且我挑的那組是黑色與深咖啡色的,顏色對於有染髮習慣的我來說也過重。

第二組我買的是rmk的三色眉采盒,一千出頭,分別是淺咖啡、深咖啡、鐵灰色,所附的刷子同樣還是硬質的尼龍毛小刷,但是比媚比琳的做得細一點,同時淺咖啡色相當實用,這組裡面就此色我用得最多,小缺點是雖然正面看起來很美,不易因長久使用而變得醜醜的,但是背面很會磨損,放在化妝包裡與其他物品碰撞久了銀漆變得很斑駁。

第三組是我等了很久終於等到的香奈兒眉部彩妝盒,一千八百塊,附大眉刷細眉刷跟修眉夾,華麗及實用度算是非常高,三個顏色,黑色,栗子色,膚咖啡色,雖然我不敢拔眉毛以致於修眉夾從沒用過,但是正如多數人愛買chanel的原因,光看就覺得心情好了。

化妝八年來,我只買過這三盒眉粉組合,是所有彩妝當中我買的數量最少的,但是呢,即使是八年來只用三盒,我都沒有任何一盒用到少於八成,可見眉粉的消耗量確實很低。

要畫好一對眉毛,我個人還是認同,先用眉筆描出眼尾銳利的細部線條,還有把眉型整個畫出來,再用眉粉上色,用眉刷適度的暈出淡一點的眉頭,這樣眉妝既有型又持久,一個好的眉妝,會影響整個臉的立體度,一個好的眉型,也可以決定臉型的大小與否,是彩妝中最基本卻也不可或缺的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