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3 02:33:00尚未設定

新手該買什麼?(一)

嗯,當我還是新手的時候,基本上我都是挑定一個牌子,然後照專櫃小姐在我臉上試用的結果來決定我要買什麼,這個時候一個好的小姐,跟一個壞的小姐,能在我身上做到的業績就會差得非常多。

保養品容後再敘,因為說來話長,暫時先把範圍局限在化妝品。

新手應該有的東西,在我看來應該有下列幾樣,
1.眉筆
2.粉底
3.睫毛夾
4.睫毛膏
5.組合式眼影盤
6.口紅或唇彩

1.現在專櫃很多都有提供修眉服務,我的建議是不要一次找小姐定眉型,因為小姐的技術個自不同,而且她們對於臉型打扮適用度的判斷也不一定相同,最好剛開始先請她稍微修一下,比方說拔除雜毛,或者是把兩邊眉毛修得一致,總之不要操之過急,我就曾經因為心急,想立刻擁有一對秀氣的眉毛,導致的結果是眉毛被修掉大半,然後自己又不會畫,好一陣子比原來的樣子更糟,出門都想戴面具。

2.粉底可以遮蓋臉上的瑕疵,同時對於氣色具很好的修飾作用,加上現在的粉底多半具有防曬功能,可謂是化妝又兼保養,不過選色是一個大問題,基本上我的建議是一開始別買專櫃牌子,花個幾百塊錢買開架的粉底,一方面找出適用自己臉部的正確顏色,另一方面也可以控制預算做更有效的運用。

3.睫毛夾,這是日常生活最實用的好物,不管睫毛是短是長,生活裡夾一下睫毛都會使眼睛看起來更有神采,市面上睫毛夾百百種,我首推的是資生堂,因為它跟東方標準眼形真的很合,同時就算是短睫毛也能輕鬆上手,價錢更是可親,150塊還可打九折,此外植村秀的睫毛夾我也覺得不錯,但四百多塊較貴一些,我還用過kp的彈簧式睫毛夾,也約四百多塊左右,並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可見得很多東西不一定非要昂貴才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