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08:32:30

Battle Royale 大逃殺

大逃殺 Battle Royale 簡稱BR
這部日本小說很特別
通常一個故事 一個小說 一部電影 都是男主角 女主角 男配角 女配角
但是BR 嚴格來說 它有42個主角

故事敘述在大東亞共和國(排美時期的日本)
由軍閥政治底下一個變態的”遊戲”設計 ── 程式
在全國各地任選一個國三的班級
丟到無人島上 進行全班自相殘殺 只有最後一個學生活的下來
可以離開那個地方 沒有限制殺人方法 只有兩種規則

一 島上劃分為許多區域 每隔六個小時 隨機地區會變成不許進入的禁區
進入者 脖子上的金屬環會爆炸
二 24小時內無人死亡 那就所有人爆炸 遊戲宣告結束

也就是說 這個設計”完美”的遊戲 不得讓你不殺人
不殺 就只能被殺
一定有人覺得很扯
大家同一個班級
每天生活在一起
怎麼可能會自相殘殺...
但是在小說裡面的確有幾個角色一開始就認真的玩這個”程式”

在只有一個人能活下來的條件下
別人的存在對你的生命造成絕對的威脅
為了活下去 這個程式不只是在考驗人性
小說裡面這個程式的存在意義是...
新聞會報導優勝者 還會公佈多少人被絞殺 槍殺 毒殺
(每人一開始有隨機裝備)
讓全國的國民都知道
目的在於 連這麼親密的人都可以殺 也就是說 沒有任何人是可以相信的
這樣的教導全國的國民 也就不會有可以互相信賴的組織 可以反抗政府了

必須承認一點
第一次接觸這個故事
不是原著小說
而是後來改編成的漫畫 ── 生存遊戲
漫畫裡面的血腥 殘暴 看起來讓人很不舒服
但是又可以看到在那種情況下所展露的人性
而且...不知道是作者文筆不好還是翻譯差
小說看起來除了劇情精采之外 文筆實在乏善可陳
不過這個題材始終很有趣 其實很推薦大家可以看一看

知道BR的朋友曾經一起跟我討論過一個話題
如果我們這些認識的一群被丟到程式裡面
我會怎麼做
我回答:「我會把你們全部殺光」
真的下的了手嗎
其實 在那種情況下 只要有個人起頭 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最快結束遊戲讓大家開始瘋狂自相殘殺的方法就是 ── 嫁禍
只要有一個人死 只要讓大家認為某個不會認真的人也殺了人
那麼 所有人彼此之間的信任會快速瓦解 崩潰
有需要親自下手嗎
自己來的好處是可以奪取死人的更多資源 更多武器 讓自己存活率提高
不過下不下的了手的確是個問題

如果我的女朋友 也在裡面 要怎麼辦
我會馬上找到她 把她安頓好 然後把其他人殺光
再選擇兩個人一起死或者我自殺讓她成為優勝者

不過 以上都是還沒經歷過的想法
如果真的哪天被抓去的話 怎麼進行要看我當時的心情
說不定我一開始就自殺了...
不過我認為還是站在掠奪的那一方比較有可能

Whatever
這本小說改編的漫畫 在台灣被政府列為禁書
但是小說卻沒有被禁 所以沒有機會看到漫畫的朋友們
去看看小說吧 很有趣的...

上一篇:愛上沒有結局的故事

下一篇:小故事

漠兒 2006-12-21 14:45:24

先找到”她”
把”她”安頓好...
你”女”朋友是男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