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5 20:08:01U mi

【原創故事】沒有如果《11──20》

十一、

  阿一被很多人阻止過並且責罵過。他的父母,身邊的師長,包括一些原本跟他關係不錯的同學。

  他們是兩個不同的世界。當時常常聽阿一這樣向我抱怨著這句不斷被重複的話。

  我只認為兄弟的媳婦就是我朋友,不斷的鼓勵他,讓他加油。

  結果沒想到沒多久以後阿一的脾氣突然變得極端暴躁,斷了跟我們所有人的連繫。連上學也不去。

  我只能從打聽到的一些風聲裡得知女孩好像懷孕了,阿一本來決意帶她一起離開這兒,結果卻半路出了車禍,女孩當場被輾過死亡。阿一卻只是擦傷。他的精神狀況變得很差,在醫院待了兩個月才回來。

  剛回來的那陣子也總是一副與世隔絕。他不願意跟任何人接觸。不願意說話。

  我花了好大的力氣,好大的時間,才讓他總算肯重新正眼看我。

  我當時很後悔,真的很後悔。

  那是我第一次的察覺到自己對阿一的感情不一般。

十二、

  感覺有點沉重。但事情就是這樣。 

  戲劇化的發展,戲劇化的過去,都是真正發生在阿一身上的。

  那一段記憶對他而言,是很傷很痛的曾經。

十三、

  我跟他玩了好幾個小時的聯機,他一直死,害我很生氣。

  我說他是豬。他很無辜的看著我,很無辜的說:「這遊戲太難捉摸了。」

  ……我真不該對他抱有期望,這傢伙對這方面的東西總是不擅長。

十四、

  家裡這一年買了車,好不容易。

  這一間房子的貸款都還沒繳完。

  阿一是那種花錢很省的人,很會精打細算。

  我以前花錢不眨眼,總是看到喜歡的就買。明明照生活環境來講,我們應該顛倒才是。

  後來應該算慢慢的淺移默化之下的結果吧,開始會想著:是不是真的需要?還是只是一時的慾望?當看到存摺裡不斷上跳的金額,閨蜜都很訝異。

  對於這點,阿一顯得十分樂見。

  

十五、

  閨密叫做小倩。也是十幾年的友誼了。

  她的個性很成熟,一直都是給予我最好意見的人。

  她跟她男友最近開始規畫結婚的事情,我很希望,很希望這世界的所有美好都降臨在這個女人身上。

  我希望她可以是最幸福的。

十六、

  繼續講吧。

  那時候阿一的狀況很非常不好,他的爸爸媽媽完全拿他沒辦法。

  阿一不像阿一。回來的只是一個空殼。

  我陪著他,陪他上課,陪他去哪,陪他很多很多的事情。

  但我很清楚知道的是,當時他最希望陪在身邊的人,並不是我。

十七、

  有人問我會不會很排斥發現自己喜歡的是同性這種事情?

  說實話,那一陣子我掙扎過。畢竟前面都覺得自己是個鐵錚錚的異性戀啊。

  可是當時情況很危急,阿一變得太糟糕了,我沒有時間想更多。

  我只想要他好。只想要他好轉。

  至於後知後覺的心意,我只打算藏在心裡。畢竟,我喜歡他,無關他的事情。

  那僅僅只是我一個人的喜歡罷了。

十八、

  阿一加班,很晚回來。

  我早就上床睡覺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洗完澡上床後,我的意識模模糊糊的認知到他回來了。

  你們會不會認為不可能?不相信?

  我不太會形容,這真的是一件很奇特的事情。

  當他回來在我身邊,我就會有感覺。

  他伸手把我攬到懷裡,聲音很輕:「把你吵醒了?抱歉、快睡吧。」

  感覺到他的味道,他的體溫,我很自然的也就安心的再次睡去。

十九、

  我們有沒有分手過?

  有的。前前後後大概三次吧。

  最嚴重的時候我們分離了兩年,沒有聯繫,不在同個縣市。只剩下臉書上的好友裡還有對方的名字。

  流流轉轉的重新相遇,才又在一起。

  這是不是也可以說是一種命中註定?

二十、

  剛開始的時候,阿一並不理我。我跟他說十句,他可能也只是簡單的一聲:嗯、喔。

  不像個人似的。就像一個軀體裡被囚禁靈魂。

  直到有一次我受不了,打了他一拳,那是唯一一次我對他動手。

  我知道不應該。沒資格。但當時的我心裡只有滿腹委屈跟憤怒。

  還有想哭想發洩的情緒。雖然我也真的眼眶紅了。

  那女的真的有這麼好嗎?在你心裡留下一道傷,你就從此關上了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