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18:16:37尚未設定

故意的時刻

要怎麼解釋兩個人會走到相同的地方?

有的人說只是巧合,也許是在意,所以可以注意到。

有的人認為是興趣相同,所以受到興趣的牽引,而到了相同的地方。

也有人說,腦波頻率相同的人,自然會不期而遇。

也有是不想遇到而偏偏遇到,那是撞見。

早上去早餐店買早餐,偏會遇到在等閱覽室開門的人,也不知是故意還是巧合?

平常不來上課的人,總會來上一節就走,也不知是故意還是非來不可?

當下課,無預警遇到一個人,在樓下出現,那不知是在等待?或是恰巧經過?

是故意還是巧合?我希望是故意。

而一次下課,竟然有個補習班同學在等我,說他正在追一個女生,身高、年齡跟

我差不多,要我帶他去百貨公司買女生喜歡的牌子。

嚇到我也,裝作不太清楚,故意不跟他交談,趕快回家看棋靈王去也。此人有點

生氣,識相地走開了。說實在,跟此人不熟,應該是沒帶他去買東西的義務。

是故意還是巧合?我希望是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