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01:21:07麗苗顏歡

2011.7.24 白目

今天早點 2011.7.25 12.58 快1點而已

早上虎去上財經課 10.00-12.00 我得自己顧2支 嚴重睡眠不足 在我補睡11.30睡到12.30這段期間 大隻乖乖在房間沒亂跑........真是乖孩子!!

下午去找汝 洪媽超開心的 認真當了一下午的褓母 汝姐懷孕了 算是洪媽的見習 但我們都看的出她樂在其中 沒辦法 大小隻都太可愛了!!

 

然後回公婆家 一整個人多 幾乎大家都回來了 我知道他們家是一起顧小孩 但是看我的小孩輪流被玩 還是有點不悅 虎說 四姊來找二姐希望搭我們便車一起回 我沒有不同意的道理 但就有點情緒 這時 氣氛憨熱時 我婆說了句話:

蓁 妳喜歡去姑姑家還是媽媽家?

這句之前就曾當著我和姑的面問過 好像也不只是第二次了 這次我直接回說:

媽 妳這樣問 她如果說喜歡姑姑家 那是我哭嗎? 如果說去我家 那是換姑姑哭囉?

姑就說 我沒有哭喔

婆就接著說 對ㄚ我看妳也沒哭....

然後場面整個冷掉 我不想 也無法回應 姑就打圓場說 誰不知道媽最疼媳婦了..

 好 我告訴你我介意什麼

老大是婆指定4姐替我們帶小孩 因為我們夫妻都上班 後來不得不上班 因為前2年虎沒工作只做股票  我更無法辭職 小孩給別人帶的結過是 跟姑比跟我親 ...我隻身在台北 很多時候 不想太顯露強勢 畢竟我寄人籬下 他們家照顧我頗多 對小孩的教育方式我自有想法 但我讓步...老一輩喜歡小孩想多親近我就常帶回去 姑姑們超疼疼的不像話 我也盡量忍耐退讓 這難道是我心甘情願的?

現在虎說 這麼多不滿 不然就乾脆辭職自己帶小孩阿 大隻從小在別人家習慣了 習慣跟他們家親 我現在辭職 對母女關係於事無補...只不過來的及好好培養跟小隻的關係 再者我若自己帶小孩 會用我的方式 那衝撞在所難免 我不想把情況搞到無法收拾的地步 很多身邊朋友都有婆媳問題 因為媳有所堅持 即使是關心也因為解讀不同而誤解 這些我都盡量避免

所以我變成好媳婦 和女兒的關係 是我很大的心結 好不容易最近我比較看開能放下 用力告訴自己女兒給別人帶或許比較好 因為人都有盲點 以我的個性我自己帶 會太給她壓力.. 

所以慢慢比較能釋懷的時候 再來個天外一筆....  大家都知道我的我的心結也不講破 有必要這麼傷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