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4 21:26:18 rovk

母子戒

那年在專櫃刷了四萬多買了一些小配件,自己本身就不太會挑選這類配件,結果戒環買太大了,過沒幾天剛好回老家,我媽看到我戴手鍊又戴戒子,說我越來越愛漂亮了~~我反問媽媽怎麼手上都不戴些東西呀,女生都很愛美才是呀?

在這傳統的家庭裡,從年輕開始,她幾乎每天洗衣服、洗碗、整理家務等,到現在7x了,日復一日,戒子、手環對他而言反而麻煩,怕弄傷、怕遺失,但我心裡想,這鋼戒應該不容易刮傷,所以想說試著把它戴上我媽的中指,發現買太大的戒環在我媽手上卻是剛剛好,就乾脆送給我媽了,叫她就戴著。回台北後,又跑去專櫃又買了一枚,給自己戴著,四年了,我媽沒拿下來過...。我總開玩笑的跟我媽說,想我時,轉轉戒子(戒子上還有一圈是可以轉動的),我耳朵就會癢了...。

一個沒有刻意的舉動,也非送禮,但意義卻非凡,我媽的性格對我有很深遠的影響,我常跟自己講,我要保護她,照顧她,誰欺負她,就追殺到底,下輩子再當他兒子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為她的身教、言教,隨時砥礪著我,永遠達不到的境界!!這輩子沒見過我媽生氣,也沒見過我媽抱怨,也沒看過她跟別人爭吵,有苦往自己心裡吞,有苦自己流淚,傳統的宿命與包袱,在她身上一覽無遺。

四年了,我和年邁的母親,有一樣的牽掛,不變的思念,那豈止溢於言表,父母對於我的恩情浩瀚,一輩子也還不起。
我總是提醒我,我能給女友的照顧,我媽也應該都要享有,交往會遇到分手,但我一輩子都是我媽的孩子,男人阿,對於女友的愛,分一點點給媽媽那麼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