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6 15:33:08rovena

好吃不黏牙

「我們這種女人叫做好吃不黏牙。」坐在面前的女強人Leslie仰頭攤開雙手誇開的笑著。她離婚十年,離婚之後瘋了似的投入工作開始創業,三不五時在談話節目上看到她的身影,知道她總是活得鮮活,更絕的是,她做了我想卻不敢做的事:今年以三十八高齡在沒有婚姻的狀態下生下一個甜甜的女娃娃。

她離婚的時候,兒子才一歲半,總想生個孩子,走一程完整的親子關係,不需要等待星期六的面會及星期天晚上思念欲裂的煎熬。曾經和情人討論過這個問題,也曾經明確的告訴自己,沒有再生一個孩子,會是今生最大的遺憾。但是,在心態上卻總過不了世俗檢驗的這一關,一拖再拖。因此,當我看到Leslie遞過來的嬰兒照片,怔愣了許久,心裡有無限的感嘆。

「我就是想要一個孩子,過去,我太忙,沒有陪著兒子成長,我甚至根本不記得他小時候曾經發生過甚麼事。現在,我只是要一個孩子,一個陪孩子完整成長的過程。我為甚麼要為了讓家人方便解釋,而去找一個婚姻的鎖頭錮在頸子上,讓自己動彈不得?」Leslie自信而平靜的說著。是了,做這樣一件稱不上驚世卻需要勇氣的事,是需要這麼的堅決與自信。

一段婚姻、一段感情的過程,讓她體會到身為女人的兩難。女人,獨立的好,有工作能力的好,會賺錢的好,開朗的好,對男人溫柔婉約的好,不麻煩的好,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好,帶得出門的好,有腦袋的好,不和男人的朋友搶時間的好,在社交場合給男人作足面子的好,不打電話問男人幾點回家的好,不和男人計較給媽錢多還是給老婆錢多的好,對情人會撒嬌對男性朋友耍冷凜的好…………………….好吃不黏牙的好。

甚麼叫做『好吃不黏牙』?放在嘴裡像糖像蜜一般甜,卻省了漱口的麻煩,因為口過糖無痕,只留下令人吃了還想再吃的香味。做這種女人好不好?我不知道,只知道要警惕那些存心做麥芽糖的女人們,要黏之前請先確定,你黏的,不是顆『假牙』。

上一篇:蝴蝶蛹

下一篇:姓名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