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10:38:43ROVEN

愛情轉運站-第三章

 

 

   除了工作以及找朋友之餘,最近的J愛上了網路上的一個論壇。
   這個論壇只有女生會上線,也因此J認識了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
   這天,J一如往常瀏覽著論壇上的文章時,一個小視窗又忽然彈出來,差點沒有嚇死J。但J只是笑笑的回應:「下班啦!」
   「對啊!好累喔!」對方視窗上這麼回著。
   「記得要吃飯。」J總是這麼關心著對方。
   這個素昧平生的女生網路上的暱稱名字叫COCO,J與她聊天不過幾天而已,一開始這個女生劈哩啪啦的向J吐苦水,也不管J想不想聽,一直到發洩完為止,她們兩個人才開始正式聊天。
   從COCO發洩的話題中可以明確地知道,她跟男朋友吵架,而且瀕臨分手邊緣。
   由於她交往的對象是男生,身邊又沒幾個朋友可以談心事,在心情非常難過之際,誤打誤撞進入了這個論壇,因此認識了J。
   雖然COCO打了一堆字,說實在的J沒看懂幾句話,但知道她心情不好,所以她到底想表達什麼意思其實也不太重要,重點是這個女生想找人聊天,既然如此,她就陪她聊也無所謂。
   就這樣,每天前幾句都是一樣的問候,之後才會慢慢地聊開。
   「我想……想要妳陪我吃。」COCO今天新增了這句話。否則以往她都會回答:「我會吃。」
   J並沒有太驚訝,只是淡淡地回答:「這麼快就對我感興趣啦!」
   網路嘛!通常都是聊沒幾天就會想要約出去見面,雖然沒有常上網的經驗,但這點J倒是不擔心,也非常的瞭解。
   對方的視窗沒有多做回答,只是傳來一個笑臉加上吐舌頭的娃娃罷了。
   「辛苦了一整天,肚子一定餓了吧!妳先乖乖去吃飯,我們再來聊好嗎?」J依然像是哄小孩般的哄著女生吃飯。
   「妳不陪我吃喔?」COCO似乎很失望。
   「我是怕妳會吃不下。」J開著玩笑。
   「才不會,大家都是女生,有什麼好怕的。」COCO天真的回答。
   「妳不懂,等妳真正懂這個論壇之後,答案還是沒變的話,再來跟我說這句話。」J中肯的說著。
   「再怎麼樣也比男生好多了。」女生回答似乎有著什麼樣的感觸一般。
   「其實沒那麼嚴重,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真正愛妳的人才是最重要的。」J感覺得出來對方還是放不下。
   對方久久沒丟字過來,J也沒想太多,只覺得讓她冷靜一下也好。
   就這樣,J又到處去瀏覽欣賞文章,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對方依然沒有回應。
   也不知道為什麼,J竟然有一些些的在意著COCO。
   COCO這個名字真實性有多高,老實說,J並不知道。她只知道,她想要相信她覺得可以相信的人而已。
   J當下決定抱著真心對待與COCO相處,明知道她有可能真實性不過一半機率,J竟然不覺得有後悔的感覺。
   「反正被騙再來療傷就好。」J喃喃自語著。
   也不知道為什麼,當J這麼想的時候,她的心情覺得輕鬆愉快,也許是多認識了一個朋友吧!
   正當J起身準備拿衣服去洗澡時,對話視窗又彈出來了,J立即坐下繼續與COCO聊著天卻不自覺。
   「我確定他沒有愛我,所以不重要。」COCO傳過來這句話。
   J笑著,忽然間她覺得這女生真是傻得可愛。接著回答:「不重要就算了,還會有很多人愛妳。」
   「有嗎?」感覺得出來女生需要人家安慰。
   正好J自認沒什麼優點,就最會安慰女生了。「有啊!世界那麼大,會有別的男生愛妳,也會有別的女生愛妳,只是緣份還沒到而已。」
   「真的嗎?」還好這女生還算好哄,不太會鑽牛角尖。
   「當然啊!想要別人愛妳之前,妳要先愛自己喔!」J笑笑的打著字。
   「我會的。」緊接在後面的是一個笑臉。
   「那要不要乖乖去吃飯了?」雖然看不到對方的表情,但J希望COCO是真的露出笑臉了。
   「我先去煮麵吃。」COCO丟出這幾個字後,似乎真的去煮麵似的。
   J沒有回應,只是直直盯著螢幕看,幾分鐘之後,她才面帶微笑的起身去洗澡了。
   邊走邊哼著歌走到客廳,對著心愛的寵物吹著口哨:「麥克……麥克……。」
   關在籠子裡的奶油臘腸犬興奮地搖著尾巴,發出撒嬌的聲音。
   「媽咪洗完澡就帶你出去散步喔!乖乖等媽咪喔!」J簡單對著寵物說。
   也許麥克是真的很乖很聽話吧!聽完J的話,竟然乖乖地趴在籠子裡,不吵不鬧也不亂吠,彷彿是有聽懂J的話般的等待著。
   洗完澡之後,J邊吹頭髮邊看著螢幕,對話視窗上顯示幾句話:「我吃飽了,也想睡了,明天還要上早班,再不去睡我就要有熊貓眼了,明天再聊喔!晚安。」
   J習慣性地看了一眼電視上的時鐘,現在時刻晚上10:30。總是這樣,下班不管幾點回家,都是這樣的模式在聊天,通常COCO吃飽就會去睡覺,然後她們的聊天也結束了。
   結束的時間差不多都落在十點半左右,比電台報時還準時,然後J吹好頭髮穿上薄外套,帶著興高采烈的麥克散步去了。


   
   麥克開心地在草地上奔跑著,J邊拉著頸繩,預防麥克太過於興奮會跑丟。這時,手機鈴聲響起,J很快地就接了起來。
   「J,晚上出來夜唱。」原來是好朋友小咪打的。
   「唱個頭啦!明天要上班耶!」J回答地很順。
   「吼!妳上早班很不方便耶!妳有多久沒跟我們出來玩了知不知道啊!」小咪慣性地抱怨著。
   「拜託,上班只是個藉口妳不知道嗎?」J笑著回答。
   「又不是第一天認識妳,我可不想唱到一半掃興。」聽得出來小咪背後有很多人呼嘯著。
   「知道就好,不要害我失去麥克。」J此時已牽著麥克慢慢散步。
   「其實我打這通電話只是要刺激妳而已,沒有別的。」小咪笑著說。
   「我聽得出來啊!有幾個人啊?」小咪跟J認識很久,講話有一定的默契在。
   「妳想得到的都來了,妳說呢?」這已經是小咪的確定答案了。
   「靠,那麼多喔!所以是真的在刺激我就是了。」小咪跟J的共同朋友一年一年增加,比較好的至今差不多有20個左右。
   「就說了是刺激妳,還跟妳客氣啊!」小咪理所當然地回答。
   「沒辦法,妳應該要去刺激帥先生,刺激我沒有用。」J無奈地回答。
   「我怕我去刺激她,妳連電話也不能接。」小咪也很了解小帥。
   「哈,沒那麼誇張啦!只是沒什麼好說,妳們去玩吧!」J牽著麥克緩緩走回家了。
   「好,目的已經達到,可以掛了。」語畢,小咪立即掛上電話。
   J也順手將手機切掉,跟J很好的朋友都不會說再見就直接掛上電話,她們也很習慣這樣的模式。
   帶著麥克搭電梯時,J並沒有太多情緒,只是茫茫然地放空,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當她得知自己的病況好轉之後,她開始會深深思考著與小帥的相處模式。是的,她不是很想再跟小帥關在一起了,不僅她沒自由,對兩人來說更是痛苦。
   但她又想到麥克,如果小帥真的把麥克帶走,那她怎麼辦?
   她也知道問題終究要解決,每次想著想著,想不出個所以然便又不了了之。
   「反正,到時候再說吧!」J又不禁喃喃自語著。

 

   這天下了班,J按照慣例地在論壇上游走,邊看著文章邊想事情,就連她自己也知道今天的她很不容易專心。
   是怎麼了?
   其實她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大概是被影響了吧!她想。
   因為煩悶,所以上了論壇聊天室試圖轉移注意力,一上線便有很多人跟她打招呼聊天,暫時讓她忘記煩悶。
   不知道過了多久,只覺得今天聊天也太順了,總覺得哪裡不對勁,是今天上線聊天的人太多了嗎?
   切換畫面看文章列表的時候,她終於發現問題在哪了。
   現在是晚上11點,但COCO卻沒有上線,這還是一個月以來,她第一次沒上線。
   為什麼COCO沒上線,J會如此焦躁不安?
   會不會是一個月的相處,讓她已經習慣了呢?!嘖!她只知道今天的她心情真是糟透了。
   聽著麥克的撒嬌哼叫聲,就算她再怎麼不願意動,還是得帶心愛的兒子去散散步。
   走到客廳,她抱著可愛的兒子:「麥克……對不起,媽咪帶你去散步。」接著拿頸繩扣好麥克的項圈。
   才剛打開門,就看見小帥站在門口,J看到她完全沒任何反應,逕自帶著麥克往外走。
   「等等。」小帥看了下時間,疑惑地問J現在才要帶麥克去散步?
   「知道幹嘛還問。」J不耐煩地回答後繼續她的動作。
   小帥快步走到她身邊,不悅地說:「現在都幾點了,妳最近到底在搞什麼?」
   「叮!」一聲,電梯門打開,J還沒移動身體,手上的繩就被小帥搶走,「既然妳這麼不關心麥克,我自己帶,不需要妳。」爾後,電梯門隨即關上。
   J不知該如何反應,也不知自己應該要有怎樣的情緒,腦中一片空白的她更不知道現在到底在上演哪一齣?
   回到電腦螢幕前,聊天室一樣那麼熱鬧,字一排一排的往上跑,但切換畫面,文章依然在,她等的那個人一樣沒上線。
   發生了什麼事嗎?J覺得自己開始在意起COCO的事,她從來沒想過,會為了這個女生讓自己如此地不安。
   正在發呆的她,沒注意到小帥已經回來了。小帥斜睨著正在發呆的J,心裡不爽到了極點。
   J已經很久沒這樣了,原以為她會就這樣留在自己身邊,她們會這樣一起生活下去,跟以前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但現在看她這樣,肯定是有認識新朋友了,小帥篤定揣測。
   愈想她愈想發火,J怎麼可以不顧她的感受去認識新朋友呢?那是不是有一天她有新的對象就會離開她?
   不,她絕對不容許這種事情發生,J絕對不可以這樣對待她,這樣不公平……。
   麥克毛茸茸的身體鑽進J的懷裡撒嬌著,舌頭不時地舔著J的臉,彷彿知道J有心事般的安慰著。
   J抱著麥克,親暱地叫著「兒子……」,也沒多說什麼,就只是靜靜地抱著麥克,麥克也乖乖的待在J的懷裡。
   一直壓抑著怒火的小帥一把將麥克抱過來,直瞪著J:「妳還知道她是妳兒子啊!看來妳很清醒嘛!」
   J連看也不看小帥,手指頭逕自移動著滑鼠,打算對小帥接下來的魔鬼連環吼聽而不見。
   這不是第一次,而她也已經習慣,長期下來她沒得憂鬱症自己都覺得慶幸,也許是讓小帥有管道可以發洩,也懂得讓自己不受到耳朵的傷害吧!她在心裡自嘲著。
   「怎樣,在線上偷說我的壞話是不是?」小帥見J不理不睬更覺得生氣。
   她走到J身邊,一把搶過滑鼠,東看西看,看不出個所以然,一時之間她也冏了。
   J冷冷地說:「我從來不會說妳的壞話,是妳一直都不信任我。」語畢,J起身拿衣服進浴室洗澡去了。
   小帥留在原地盯著螢幕看,只看見聊天室的字一排一排往上跑,但卻沒有J發出的文字訊息。
   她心想,J沒有參與聊天嗎?只是看?
   那她為什麼會發呆?她最近到底都在幹嘛?
   摸不著J的生活與心思讓她又莫名地想發火,明明就住在一起,為什麼她總覺得與J的距離愈來愈遠?
   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J從浴室出來,在房裡吹了頭髮之後,就上床準備睡覺。
   躺了好一會兒之後,不知道哪裡怪怪的,就起身走到客廳。奇怪,她家就這麼一般大,到底是哪裡不對勁?
   客廳、房間、陽台進出幾趟之後,她終於發現,原來是小帥不在家,難怪那麼安靜。
   確定了問題所在之後,她反而覺得沒怎麼樣,正要進房間睡覺時,發現電腦沒關。
   她坐在電腦前,看著聊天室的畫面依然在跑動著,她忽然覺得睡不著了。
   但是也沒有想聊天的感覺,於是她就這樣靜靜地觀看別人聊天,看著看著,就這樣睡著了。
   

 

   鳥叫蟲鳴聲此起彼落的響起,陽光煦煦透過窗簾爬上了J的臉,刺眼的光線令J慢慢地睜開眼。
   她發現自己睡在沙發上,麥克乖乖地睡在她旁邊,電腦也關上了,桌上多了一張紙條:睡醒記得吃早餐。
   紙條的旁邊有一個麵包,不過完全引不起J的興趣。
   小帥總是這樣,以自己的立場去揣測每個人的想法,又不聽解釋,吵完之後卻又叮嚀人家記得吃飯,讓J有種被打完之後再給糖吃的不悅感。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小帥替J準備的麵包,J從來沒吃過,最後也都是小帥自己吃完的。她總是問J為什麼不吃麵包?
   J只是淡淡地回答:「我不喜歡吃這種麵包。」
   可是這是小帥喜歡吃的麵包,以前她們都一起吃的不是嗎?!怎麼現在說不喜歡了?
   那是小帥一直都不知道,因為以前J愛她,總是選擇小帥喜歡的東西一起吃,從來沒說過自己喜不喜歡,而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小帥也以為J喜歡吃。
   現在兩人已經分開了,J當然不需要為了愛而遷就她。
   但是小帥哪裡知道,在她眼裡,J是變了,變得她都快不認識了。可她又有什麼辦法能讓J不要變呢?
   整裝完畢之後,J在麥克的碗裡倒入牛奶加麥片摻飼料,就出門上班去了。
   由於出門時間還早,她隨便在路上找了間早餐店吃早餐,正好遇見了阿扇。
   「妳今天加班啊?」阿扇是做二休二,而J是週休二日。
   睡眼惺忪的阿扇沒精神的點點頭,陪著J吃早餐。「妳昨天想到喔!那麼晚睡。」因為阿扇常常半夜出現在聊天室。
   「哪有,我是睡在電腦前面。」J邊吃蛋餅邊說。
   「幹嘛不進房間睡?」有病喔!
   「昨天又被精神轟炸,睡不著啊!誰知道觀聊觀到睡著。」J表現得無辜。
   「她又吃炸藥喔?」阿扇搖搖頭,不予置評。
   「因為她下班看到我才剛要帶麥克出去,就發飆了。」J說得無奈。
   「妳幹嘛那麼晚才要帶麥克?」真是活該。
   「唉……」J不知該如何說起,索性乾脆不提。
   阿扇看不對勁,狐疑地提出揣測:「認識新妹了喔?」看那副德性,鐵定是了。
   「什麼妹,八字都沒有一撇。」J說的失望。
   「那就是了啊!」難怪小帥會不爽。「欸,妳不要對方的底細還沒摸透就一頭栽進去,妳給我聽清楚了。」阿扇是為了J好,J的個性她太瞭解了。
   J沒什麼反應,只是淡淡地說:「就說了八字都沒有一撇,摸什麼摸啊!」
   「熟了就任妳摸啊!」阿扇賊賊地笑。
   「妳以為我是妳喔!」J笑著反擊回去。
   兩個人又開始幼稚的你一言我一句的鬧著,這個早晨對她們而言特別地有精神,暫時忘卻工作上的壓力以及生活上的不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