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 12:21:17ROVEN

分手吧?!-第九章 (三)

   原以為跟汝玉已經和好,但是可叡發現,最近汝玉怪怪的,好像在刻意躲她。
   不希望自己想太多,常常主動去找汝玉,但汝玉似乎是故意的一樣,總是有做不完的事,總是不斷地拒絕她。
   在韓國的汝玉不會這樣的,更不會拒絕她,難道身處異鄉地位也矮人家一截嗎?
   回到台灣的汝玉,變了嗎?
   為了不讓自己後悔,可叡決定去找汝玉說清楚。
   在汝玉家外面等了一陣子,終於在傍晚時,遇見汝玉跟維君出來倒垃圾,兩人還有說有笑。
   倒完垃圾,汝玉挽著維君的手,兩人開開心心的去超商買東西。
   在旁邊觀察的可叡心中有說不出的苦澀,雖然很難過,但她還是不願意放棄。
   等到她們出來,又有說有笑的走回去,可叡實在不知道該以什麼立場直接出去找汝玉,感到很懊惱。
   「ㄚ頭,妳應該出去跟她說清楚,妳這樣逃避也逃不了多久,妳是想帶著遺憾離開是嗎?」
   「寶寶,沒什麼好說的了,就這樣吧!時間一久,她會忘記的。」
   「如果她會忘記就不會來台灣找妳了,笨蛋,看來我比妳還要了解她。」
   「妳要我怎麼說的出口?我並不想讓她難過,我們好不容易才又在一起,上天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ㄚ頭,妳知道嗎?妳現在這樣的狀態才讓她更難過,難道妳不懂?妳這樣不只是妳遺憾,她會比妳更遺憾。」
   「總之,我不准妳雞婆,也休想讓我去跟她說清楚。」
   接著手機鈴聲響起,「我的電話來了,這下我也幫不了妳了。」寶寶竊笑著走到旁邊接電話。
   汝玉不敢回頭,明明知道可叡就站在後面,可她還是很害怕,不敢面對她,想快速衝回家去。
   可叡把握機會,上前叫喚汝玉一聲,這下汝玉也不能裝作沒聽見,只好面對她了。
   「可叡,來了怎麼不上來坐坐,我爸我媽都在喔!」汝玉裝作笑得開心。
   然而可叡再也笑不出來,「我們談談吧!」
   該來的還是會來,汝玉嘆了氣,「要談什麼?」
   「我認識妳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我知道妳變了,妳最近都刻意躲我對不對?」可叡以韓文說著。
   「那麼了解我?那妳應該知道過去那段時間我的心情,我是怎麼過的,對不對?」汝玉也以韓文回應。
   「我知道過去我對不起妳,但妳有必要這樣懲罰我嗎?況且我們不是和好了,為什麼不能好好重新開始?」
   「重新開始?妳知道嗎,一段生命結束之後就無法再重新開始了,妳怎麼能這麼自私?...妳說重來就重來,那我過去被妳跟于榛欺負得那麼慘又算什麼?」
   「汝玉,妳不是那種會記恨的人。」
   「哈,那是我活該囉?妳不知道嗎,一個受盡傷害的女人,記恨根本就不算什麼,我本來就是這樣,看來妳也不是很了解我嘛!」
   「汝玉,我不想跟妳吵架,我們好好相處好嗎?」
   「現在還不好好相處?」
   「汝玉,妳知道我在說什麼,我們之間不可能只是朋友,至少我不要。」
   「事到如今,我不想再騙妳了,其實我跟寶寶早就在一起了。」
   「怎麼可能?」
   「為什麼不可能?早在我在韓國被妳們欺負得很慘的時候,我就已經放棄妳了。」
   「妳這麼容易就放棄?」
   「不然妳要我怎麼樣?妳的選擇是于榛不是嗎?那我不放棄成全妳們,豈不是要我直接去死?...妳都已經選擇于榛了,還回來找我幹嘛?」
   「我跟于榛不是妳想的那樣,她根本就不愛我,她只是輸不起、不甘心罷了,妳失蹤之後,我們就惡性翻臉了,我可以沒有她,我不能沒有妳啊!」
   「妳究竟把我當什麼?備胎?在妳心裡,我究竟重不重要?」
   「重要,當然是重要的,這點妳無須懷疑。」
   「如果真那麼重要,妳就不會傷得我那麼重、那麼深了。」
   「汝玉...」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可叡,我們的緣份早在妳那句「分手吧」就已經結束了。」徹底的結束了。
   汝玉淚流滿面的轉身離去,獨留下可叡一人還站在原地,眼看著汝玉從她身邊溜走,她卻無能為力抓住她。
   她,真是可悲。

   *      *      *      *      *

   「我說妳真是有病,幹嘛要這樣互相折磨?」
   「寶寶,妳讓我自己靜一靜吧!」汝玉泣不成聲說著。
   「妳這樣是何苦,我幫妳打電話給她吧!」維君替汝玉抹去淚水,心裡感到心疼。
   汝玉搖搖頭,「就這樣吧!至少我心裡好過一點。」
   「妳心裡真的好過嗎?」至少看在維君眼裡並不是這麼回事。
   「不讓她知道我剩沒多少日子可活,我心裡就好過,這樣可以了吧!」汝玉任性地大吼。
   維君一把攬住汝玉擁進懷裡,嘆了口氣,「雖然妳拿我出來擋,讓她誤會我們在一起,但對我不公平,妳懂嗎?」
   汝玉無力地在維君懷裡哭泣,維君繼續說:「這樣感覺我們在一起,我卻無法真正擁有妳,因為妳的心始終不在我身上,只會讓我更受傷,妳懂嗎?」
   汝玉離開維君的懷抱,只能給予她抱歉的眼神。
   「從小到大我對妳的感情如何,全世界只有妳知道,我不怨妳利用我,因為我甘願。但我要說的重點是,再給妳們一次機會好嗎?千萬別讓自己後悔,好嗎?」
   「我已經...無法回頭了,我真的不想讓她傷心。」
   「傻瓜,最讓她傷心的是...失去妳啊!」
   「我想讓她長痛不如短痛。」
   「我想,失去妳是她永遠的痛吧!」
   「寶寶,我真的很需要妳,讓我考慮考慮吧!」
   「就是了解妳,才一直為妳們牽線啊!」打從維君認識可叡開始,她就一直替她們製造重逢的機會,希望她們能有好的結果。
   原以為可叡跟汝玉能重修舊好,卻沒料到天外飛來的一筆,只能說,命運真的太愛捉弄人了。
   「別再逼我了,求妳了。」
   維君看汝玉根本就拒絕溝通,也不忍心再逼她,況且能讓她的時間不多了,就照她的意思吧!
   關上門,讓汝玉一個人靜一靜,也許她也會有不想讓自己遺憾的時候吧!
   汝玉拭去眼淚,開了電腦,現在她唯一想見的人不在線上,讓她更覺茫然。
   除了可叡以外,她能深聊的朋友只有吐司了,就算這一生無法跟她見面,至少她可以跟她說一聲,再見。
   反正一聲再見之後,吐司也不會找她,根本就無所謂。
   只是,汝玉也有個朋友能說一聲再見,就能令她滿足,感覺此生沒有白走一趟。
   雖然,她從來就沒有見過她。

   *      *      *      *      *

   可叡拖著麻木的身軀回到住處,呆呆的打開電腦,然後坐在電腦前放空。
   腦海中放映的全是她跟汝玉相遇的過程,還有她們過去的那段甜蜜。
   從來沒想過,女人的心會變得這麼快,快到讓她無法招架,快到讓她還理不出頭緒,她究竟是如何失去她的。
   她跟維君在一起?
   是嗎?
   難不成她跟汝玉重逢的那一天,在咖啡館裡看到的一切都是真的?
   如果真是如此,她沒資格怪汝玉跟維君,要怪就只能怪她自己,當初不好好珍惜汝玉,還跟于榛一起欺負她。
   天啊,她到底是做了什麼蠢事?
   一杯酒入喉,她恨自己過去對汝玉所做的一切。
   再一杯,她恨自己的軟弱無力,眼睜睜看于榛對汝玉冷嘲熱諷,她卻無法保護自己心愛的女人。
   一杯接一杯飲入喉的酒,在喉嚨散發著苦澀的味道,令可叡嗆出眼淚,心卻更痛。
   自以為是的保護她,卻對她造成雙倍的傷害,她這個人有什麼資格說愛?
   她自以為是的愛,把心愛的女人傷得遍體鱗傷,活該自己失去她。
   「我們的緣份早在妳那句「分手吧」就已經結束了。」汝玉受傷的眼神,堅決的表情再次浮上可叡腦海中,刺得她的心更痛。
   電腦視窗不停地閃爍,但可叡卻無暇注意,只顧著一杯接一杯喝著悶酒,半躺著獨自留著眼淚。
   也許,她已經徹底地失去汝玉了吧!
   緩緩閉上眼,帶著心痛及疲憊無力的沉沉睡去。
   今晚,不論是對誰而言,都是個冗長的一夜......

 

 

雪 、 2009-09-14 22:05:49

等好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