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23:50:10ROVEN

分手吧?!-第六章 (一)

   「可芯,等等,別太快進去。」于榛拉住欲上前找威豪的可芯。
   「為什麼?」不是要來看看出軌對象嗎?可芯疑惑。
   「笨蛋,妳這樣進去哪抓得到?」
   是嗎?雖然心存質疑,但還是乖乖聽話,在外面等。
   威豪眼看著汝玉都不太搭理他,心裡感到難過,所以他決定來個以退為進。
   「小玉,對不起,我不該造成妳的困擾。」威豪裝作愧疚樣。
   汝玉傻了,她沒想到威豪會來道歉,因為他總是死纏爛打,乾脆索性不再理他。但現在他竟然來道歉,是否代表著他已經反省過?
   正在考慮是不是該接受他道歉的同時,威豪緊張地問她,「難道妳不願意原諒我?我是真誠地想道歉,我知道錯了,小玉,不要不理我,好嗎?」
   看到他的反應,汝玉被逗笑了,「我又沒有生氣,只是覺得無奈而已。」既然他都知錯了,汝玉也就不生氣了。
   汝玉笑了,威豪心頭上的大石也就卸下了,他也沾染到愉快的心情,「看來我的確造成妳很大的困擾。」威豪搔搔頭感到不好意思。
   「現在講開了輕鬆多了。」這樣不是很好嗎?!
   汝玉趁機勸勸威豪,「其實可芯真的是個好女孩,聽說你們在一起很久了,你不該再這麼愛玩,這樣對可芯不公平。」
   「年輕嘛,總是比較不安於室,現在我知道了,如果不是因為她太信任我,也許我不會這樣愛玩吧!」或許就是知道可芯不會輕易離他而去,他才敢大膽地玩吧!
   「記得對她好一點就是了,別再讓她難過好嗎?」可芯那麼照顧她,她當然不希望可芯難過傷心。
   「放心吧!」威豪笑笑搥了胸膛一記。
   他們談笑的畫面全都映在對街可芯跟于榛的眼裡,于榛表情誇張的高呼:「那不是薛汝玉嗎?難道威豪出軌的對象會是她?」
   「妳認識汝玉?」什麼時候的事?
   「因為可叡不理我的原因是她,聽說她們在一起,打死我都不相信。」于榛心裡恨汝玉恨得牙癢癢的,真希望她的猜測能成真,好整死薛汝玉。
   「有這種事?可是我哥不是會劈腿的人,妳們究竟有沒有在一起?」雖然可芯不知道她們三人之間到底發生什麼事,但是她蠻質疑于榛的供詞,因為汝玉不是那種會破壞別人感情的第三者。
   至少她相信。
   「我們當然還是在一起的,這點不需要懷疑好嗎?還不是薛汝玉的手段高,成天只會裝無辜,搞不好就是這樣才拐走可叡的。」事到如今,于榛還是不肯認輸。
   「妳明知道她們在一起,為什麼不找我哥問清楚?」可叡真的不像是會劈腿的人啊!
   「因為她還是會回來我身邊的,我們幾年的感情不是假的,她還年輕嘛,總是有愛玩的時候,最後她還是會回來我身邊的。」于榛依然在自欺欺人。
   望著可芯質疑的眼神,于榛再補上一句:「不信等著看吧!」可叡一定會選擇她的。
   可芯搖頭嘆氣,將視線回歸到飲料店室內,繼續觀察。
   「小玉,妳介意讓我抱一下嗎?」威豪避重就輕的說。
   汝玉怔了,他不是才知錯而已,怎麼又...?
   看見汝玉防備的眼神,威豪急忙解釋:「妳別亂想,我沒別的意思,純粹只是朋友式的擁抱而已。」附上他誠懇的笑容。
   汝玉果真卸下防備心,笑了。
   下一秒她左顧右盼看了一下,「可是,我們在店裡耶!」而且還在工作中。
   「一下下就好,就當給我加油打氣吧!我才有信心去找可芯解釋。」
   眼看他們身邊周遭沒人,汝玉笑著點頭,然後跟威豪來個「朋友式」的擁抱。
   威豪抱著汝玉的肩背,嘴角勾起一抹勝利的笑,當然這不能讓汝玉發現,否則別說汝玉不再理他,連經過她身邊都別肖想。
   汝玉覺得很彆扭,但是這只是「朋友式」的擁抱而已,她不想讓威豪覺得她很小氣,何況她一直都相信威豪的本性並不壞,只是用錯了方法而已,她還是很願意繼續跟他當朋友。
   「看到了沒,剛剛只是談笑風生,眼看四周沒人,都抱起來了。」于榛看戲似的在旁邊冷笑,還不忘加油添醋的看圖說故事。
   可芯臉色斂了下來,不可能,這其中一定有誤會,即使看到這一幕,可芯仍然選擇相信汝玉。
   「妳真的很笨耶!」于榛彈了下可芯的額頭,「非要捉姦在床妳才要看清事實是嗎?」于榛諷刺的說著。
   可芯直直望著擁抱的兩人,心中百感交集,老實說,她的心真的很亂,她需要冷靜一下。
   冷靜?開什麼玩笑,于榛才不會讓她有冷靜的機會,現在正是好時機,不馬上去讓薛汝玉難堪,她怎麼會甘心?!
   「走,去找申威豪理論。」于榛馬上箝住可芯的手腕,拉著她往店裡走。
   呃,這擁抱也太久了吧?好像有一兩分鐘了耶!她正在想要不要直接掙脫威豪的懷抱,下一秒用力開門聲便傳入耳裡。
   兩人下意識退開,威豪卻鐵青了臉,說不出話來。
   「申威豪,你太過分了吧?這樣欺負可芯,你還是人嗎?」于榛故作生氣狀為可芯打抱不平。
   不讓威豪有出聲的機會,于榛繼續數落汝玉,「沒想到威豪出軌的對象竟然是妳,薛汝玉,妳還蠻有當狐狸精的天份嘛!」
   「我沒有,妳別亂講。」汝玉轉向可芯,「事情不是妳想像的那樣,我可以解釋。」汝玉不知道這麼說的背後往往都是愈描愈黑。
   在台灣是這樣,在韓國也不例外。
   于榛還想繼續咆嘯,被可芯擋了下來,「汝玉,我會聽妳解釋。」但她實在無法對她太友善,看她的眼神異常的冰冷。
   汝玉嚇到了,她沒看過可芯這樣的眼神,這種眼神是否代表著可芯對她很失望?
   忽然,她不知該從何說起了,明明是很單純的擁抱,現在這樣的氣氛下卻變得那麼複雜,汝玉感到很無力,情緒也讓難過淹沒整個心頭。
   「怎麼,說不出來啊?擺明就是做賊心虛。」于榛不忘在旁邊搧風點火。
   「可芯,妳信我嗎?」汝玉不想可芯以這樣的冷漠眼神看她。
   過了片刻,「我信妳。」表情依然冰冷。
   「是不是我說的解釋妳都信?」
   「是。」可芯嘗試去相信汝玉。
   「其實剛剛我跟威豪只是朋友式的擁抱而已,沒有別的意思。」
   可芯沒反應,只是冷眼瞪著汝玉,彷彿說著剛剛那個解釋根本是廢話。
   然後可芯轉身離去,顯然不相信汝玉所說的。
   汝玉現在可以深刻的體驗什麼叫做「愈描愈黑」了。
   她總不能跟可芯說威豪之前對她死纏爛打追求她,剛剛他們誤會冰釋了,所以來個朋友式的擁抱來給威豪加油打氣吧?
   她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她又開始覺得煩躁起來了。
   「哼,妳這句是在哄三歲小孩嗎?別再謊話連篇了,薛小姐,剛剛你們談笑風生,還有擁抱的畫面我們都看得一清二楚了,妳還想狡辯?哼哼,可叡大概不知道妳是這樣的女人吧?」說完于榛便追了出去。
   這樣的女人?為什麼于榛要這樣說她?她並沒有做什麼啊!
   她只知道可芯真的誤會了,但是她又百口莫辯,她到底該怎麼辦?

   *      *      *      *      *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汝玉心力交瘁的走回寢室,才走到校門口就被一道聲音叫住。
   她回頭看,原來是剛果,她勉強擠出笑臉,「學長。」
   剛果臉上沒太多表情,感覺像是心裡充滿矛盾,但此刻的汝玉無暇去注意剛果的心情。
   「我都看到了。」
   嚇,汝玉心裡一陣緊張,「看到什麼?」
   「我剛經過妳們店裡。」簡單的一句話便交代過去,他相信汝玉聽得懂。
   汝玉沉了一下,才無力的說:「學長,你信我嗎?」眼底盡是無奈。
   剛果但聽不語,像是在思考什麼一樣,直望著汝玉。
   汝玉苦笑,她才是最無辜的人吧!為什麼現在搞得好像千古罪人一樣?
   忍住淚水潰堤的酸楚,她轉身走回寢室。
   剛果凝望著她的背影,卻沒有想追上去的衝動,他的心一直都很亂,很煩躁。
   他信她嗎?
   不,他不知道。
   也不確定。
   他只知道他看到汝玉跟申威豪聊得很開心似的,然後擁抱。
   一切都是那麼自然,他看不出來汝玉是非得已的,也看不出來那只是單純的「朋友式擁抱」。
   到底他愛上的這個女孩子是個怎樣的人?
   明明不是應該是個陽光愛笑,樂觀進取,開朗活潑,活像個向日葵一樣的善解人意的女孩子嗎?
   再怎麼樣他也不想去相信汝玉是個城府及深,用盡心機算計的女人,何況她根本就不像是那種為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人不是?
   所以怎麼可能會是個專破壞別人感情的第三者呢?
   但誰能替他解釋,他所看到的又是怎麼一回事?
   秋可叡跟薛汝玉在一起的傳聞,他早就知曉,也向可叡證實過了,更聽于榛抱怨不完,搞得他很茫然,不知該相信誰才好。
   好不容易整理好心情,正打算去找汝玉聊聊,卻意外的撞見這一幕,讓他再次跌到谷底,整個心再一次重創。
   尤其是他還記得曾經告訴過汝玉威豪是可芯的男朋友,還提醒過她這小子的風流亂聞,她不是應該會聽進去嗎?
   那麼依她的個性,她應該會有所防備才對吧?更會跟他保持距離才是,為什麼她會跟威豪談笑風生過後,又跟他擁抱呢?
   他不懂,真的不懂,也不想懂,覺得頭好痛,心好疲憊。
   剛剛看汝玉的態度,似乎不願意多加解釋,只因為他不信她?
   他自嘲自己的無知、愚笨,每次愛上的交換學生裡,總是都遇上這樣的女人,難道這種女人比較能吸引他嗎?
   他冷笑,臉上沒有太多表情,轉身離去,他又要再去療傷了。

   *      *      *      *      *

   汝玉回到房間後,卸下所有的堅強,眼淚終於忍不住宣洩出來。
   她邊哭邊打開電腦,整個人被所有委屈淹沒,視線模糊地尋找好友名單。
   她看到一個好久沒聊的「朋友」,吐司。
   她頓了下,不知該不該敲她?
   最後她鼓起勇氣,按下滑鼠,只是聊個天而已,應該沒關係吧!
   要不是可叡最近很忙碌,她大概也鮮少上網吧!
   需要可叡的時候,她不能陪在身旁,那麼找吐司吐個苦水應該不為過吧!
   「吐司...。」
   「嗯?」她還是一樣懶得多打一個字。
   「妳在忙嗎?」
   「剛忙完,怎麼了?」
   「我心情不好。」
   「發生什麼事?」
   「被誤會,很嚴重。」想到這裡,汝玉忍不住的淚水再次翻湧而來,滴答滴答的滑下。
   「說來聽聽。」
   「被當成第三者,很可笑吧!」
   「妳應該不是這種人。」
   汝玉感到很安慰,連一個素未謀面的人都相信她,為什麼她的朋友卻在這個時候一個一個離她而去?
   當然,她在韓國沒幾個朋友。
   「我很無奈,卻不知該怎麼辦?」
   「清者自清。」短短幾個字,卻讓汝玉感到很溫暖,原來還是有人會關心她的,她不禁破涕為笑。
   「謝謝。」
   聊過之後,汝玉又重拾信心。
   是啊,她何必管別人怎麼想,只要可叡相信她的話,自己清楚來龍去脈就好了不是嗎?!
   她問心無愧。

 

~★野妞☆~ 2009-07-12 22:08:13

呵呵 祝大大一路順風唷 ㄎㄎ 回來時要跟我們說好玩事績唷

哈哈 我會想念大大您的 (淚奔~

版主回應
謝謝
我也會想念大家


   BY  ROVEN
2009-07-14 00:37:34
~★野妞☆~ 2009-07-11 08:09:41

OKOK 慢慢來

大大旅行好好玩唷 我會想念大大和你的文章的 呵呵

版主回應
好不容易可以去旅行
當然會好好玩囉!哈哈
我也會想念大家的(((((揮淚


    BY  ROVEN
2009-07-12 20:31:27
~★野妞☆~ 2009-07-09 14:02:49

GOOD! ROVEN大大寫的真的很有感覺

我又要淚奔 于榛真的太過分ㄌ 難道他都不會向賢書一樣

&quot公平競爭&quot (怒

版主回應
謝謝
感謝支持
是妳看得比較認真啦!呵呵
有時候女人的嫉妒心是很可怕的
所以不要小覷女人

很抱歉  最近比較忙
加上ROVEN要去旅行了
PO文時間會拖晚一點
請見諒
謝謝
我有時間一定會盡快PO後續上來


    BY  ROVEN
2009-07-10 23: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