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00:53:30ROVEN

分手吧?!-第二章 (一)

   自那次過後一個星期,汝玉在學校不遠處某大街上找到了一份工作,是飲料店。
   工作內容包括煮茶、調飲料、還要會煮咖啡,最重要是推銷。
   由於這家店是新開的,幾個員工都相處融洽,汝玉也更能放開心胸在這裡打工。
   因為工讀的時數不長,所以汝玉都會把握時間與客人聊天,記住客人的飲茶習慣,因此很多客人都很喜歡汝玉。
   一個月後,汝玉剛到店裡,將東西放在寄物櫃收好後,走到櫃檯去檢查是否有要補充的茶或其他物品,順便融入同事間的話題。
   這時,一輛汽車停在店前面,汝玉開門出去詢問,「您好,請問需要什麼?」對方是個年輕媽媽,看起來大約40左右。
   「一樣,一杯無糖,一杯八分,都少冰。」年輕媽媽微笑著對汝玉說。
   「好的,請稍等。」汝玉隨即衝到外帶區複述一次。
   「等等,無糖的微冰好了,不,去冰好了,...你們去冰完全沒冰塊嗎?算了,幫我用一點點冰好了,不要太多。」年輕媽媽猶豫不絕讓汝玉引起好奇心。
   「請問,是您要喝的嗎?」她笑著詢問。
   年輕媽媽嘆了口氣,「是我女兒要喝的,可是她MC來了,我怕她肚子痛,所以想說去冰,可是不冰的她又不喝,真是傷腦筋。」
   汝玉頓時睜大眼睛,「什麼?MC來應該要喝溫的吧!怎麼可以喝冰的呢?媽媽,妳這樣是不行的。」汝玉忍不住苛責起年輕媽媽。
   年輕媽媽感到慚愧,一副懊惱樣,「唉,妳以為媽媽那麼好當喔!她又不聽我的話我也沒辦法,不買她的又不行,家裡還有個弟弟在,怕她會心理不平衡,唉,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汝玉雖然能體會年輕媽媽的心情,但還是覺得太誇張,「妳太寵她了啦!這樣不好。」
   「妳也這樣覺得是嗎?那妳看著辦吧!我什麼都不知道。」年輕媽媽對汝玉使了使眼色。
   汝玉笑了,但又覺得好像太雞婆了,畢竟她只是個客人,可是她女兒實在是太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了,讓她有點小生氣。
   但她還是接過已經做好的少冰飲料遞給客人,笑著說:「這次還是這樣讓她喝,最好能痛死她,看她還敢不敢。媽媽,下次有機會帶她過來一趟,我訓一訓她,這樣對身體真的不好。」
   「沒問題,下次我把她拐出來,妳幫我說說看,看她會不會愧疚。」年輕媽媽很滿意的回應。
   「好的,沒問題。謝謝光臨。」汝玉鞠個躬送走客人便走回櫃台裡若有所思的想起可叡。
   搞不懂為什麼自從那天後,她就特別會去注意可叡的事?
   是因為可叡特別嗎?
   可是她們又沒什麼在接觸,這樣說不過去吧!
   但是還有什麼原因可以解釋?

   *      *      *      *      *

   「妳要請假?該不會又是好朋友來了吧?」剛果接起電話笑著調侃。
   「王八蛋,我肚子痛得要死,你還幸災樂禍,我...我明天要回台灣了。」可叡躺在床上動彈不得,只能抱著肚子減緩疼痛。
   「親愛的學姊,我知道錯了,剛跟妳開玩笑的啦!誰不知道秋可叡小姐工作最認真了,不管什麼原因都不會輕易請假,只是有個致命傷罷了。」
   「臭小子,你是在笑我吧?」可叡的聲音聽來很虛弱無力。
   「好了,不鬧妳了,妳快去休息吧!我沒問題的。」
   剛果掛掉電話,遠遠就看見走在路上的汝玉,正往學校方向走來。
   他開心地的跑過去她身邊,「汝玉,下班了?」還自動替她提東西。
   「嗯。」汝玉笑著回應,對於剛果的體貼也已習以為常。
   「怎麼了?很累嗎?」剛果注意到她的蒼白臉龐,暗自在心裡擔心。
   「沒有,我沒事。」她依然笑著回應。
   「汝玉啊!妳真的很懂事,帶了三屆交換學生,從來沒有人想在韓國打工的,只有妳跟別人不一樣。」剛果不再嘻嘻哈哈,反而溫柔地憐惜著。
   「是嗎?我也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已。」因為她明白,並不是所有交換學生的經濟狀況都非常好,她想體驗獨立的生活。
   「外地來的學生每個都只是想在一年內玩遍整個韓國,才沒有人像妳這麼獨立。」換成是他,也不會去打工。
   「學長,請別這麼說,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做的事。我累了,先回去了。」接過在剛果手上的東西,汝玉快速離開。
   汝玉才踏出兩步路,就被一個女生攔下,她納悶的直盯著那女生,一頭霧水。
   女生不屑地打量汝玉幾眼後,嗲聲嗲氣的喊一聲:「俊剛哥。」然後快步走到剛果身邊,挽著他手臂,感覺蠻親暱的舉動。
   汝玉不解地回頭看著剛果,再看看他身邊的女生,忽然她了解了。
   有禮地對那女生含笑點頭後,快步離去。
   她對那女生沒什麼好感,那種感覺就像韓劇裡演的討厭的女人或者壞女人一樣,纏著某個男人的手臂嗲嗲直喊:「歐霸毆霸。」
   感覺真噁心,沒想到現實生活中還真的有這樣的人,汝玉才不想去招惹她,以免惹禍上身。
   她可不想莫名其妙被抓頭髮或者被警告之類的。


   「放手,妳到底想幹嘛?」剛果不悅地甩開巧琳的手。
   「俊剛哥,你很討厭耶!我對你那麼好,你怎麼對人家那麼兇?」巧琳嘟著嘴抱怨。
   「我講過多少次了,從小到大我只把妳當妹妹,沒有男女之間的感情存在。」剛果翻了翻白眼。
   「一定是為了剛才那女人吧?她是誰?」巧琳跺步不依。
   「車巧琳,妳聽不懂韓文是不是?」丟下這句剛果轉身就走。
   巧琳當然不罷休,跟了上去,硬是要勾住剛果的手臂,「俊剛哥,我媽要請你過來吃飯。」嗲嗲笑著說。
   「不想去。」剛果手叉在口袋裡。
   「可是,你爸媽都要來耶!你不來這樣好嗎?」巧琳可是最懂剛果的弱點,奸笑望著剛果,等著他決定。
   「妳...,這招已經沒用了,不去就是不去。」
   「是嗎?話別說得太早,俊剛哥,我先回去準備準備,晚上見。」巧琳還刻意親了他臉頰一下,才興沖沖跑走。
   嗤。剛果根本就不想理她,就當是狗吠吧!
   回到家後,竟然沒看到半個人,家裡就像是空城計一樣,靜悄悄沒半點聲音。
   「俊熙?」沒回應。
   「爸?」沒聲音。
   「媽?」奇怪,連鞋子都不在呢!
   該不會真的到隔壁去了吧?
   剛果煩躁地回房間洗個澡,一面在想著要怎麼跟汝玉解釋今天的情況,一面想著如果他打死不過去隔壁,不就要餓肚子了?
   該死的車巧琳,就是要逼死他是嗎?
   好吧!大不了去外面吃嘛!誰怕誰啊!
   就算外面沒賣東西吃,了不起餓上一天也不會餓死。
   他就是不想讓車巧琳得寸進尺。
   哼,如果他過去他就是小狗。
   衣服換好,他拿著鑰匙正要出門,車伯伯剛好出來透透氣。
   「車伯伯。」他有禮的打招呼。
   「俊剛,怎麼沒過來吃飯呢?大家都在等你啊!」車伯伯一臉錯愕看著他。
   「我吃飽了,正有事要忙呢!」
   「忙什麼,至少你也該讓你父母知道你回來過啊!快進來。」
   「不了,煩請車伯伯代我轉達一下,我快來不及了。」他佯裝快遲到的緊張情緒。
   「臭小子,約會就約會,還撒謊。你根本就還沒吃飯吧?要跟女朋友去吃飯還需要撒謊嗎?你車伯伯又不是老古板,我最痛恨不老實的臭小子。」車伯伯忽然變臉,嚇到剛果。
   「我沒有...」
   「俊剛啊!又不是非要你娶巧琳,你也交過不少個女朋友,我們也沒說什麼,但畢竟鄰居一場,有必要搞得那麼難看嗎?」車伯伯嘆息。
   「不是..我...」
   「再怎麼忙也得進去打個招呼吧!進來吧!」車伯伯半拉半強迫拉剛果進去。
   算了,小狗就小狗,他沒在怕的啦!
   大方地進入車宅,他很識相的找位置坐下來,很自然的拿起碗筷吃起飯來。
   「小剛啊!怎麼那麼慢?」老爸忍不住小小抱怨一下。
   剛果沒有回應,只是很無奈的吃著飯。
   「哥,又失敗了是嗎?」俊熙靠近剛果小聲說著。
   剛果嗆了一下,頻頻咳嗽,拿起旁邊的湯咕嚕嚕喝了起來。
   在旁邊無聲觀看的巧琳正對剛果挑挑眉,展露出勝利的微笑。
   那笑容似是在說著:「你鬥不過我的。」

~★野妞☆~ 2009-05-28 22:29:38

挖咧咧 汝玉該部會教訓到可叡ㄌ吧 MC來還喝冰冰

痛死人哩>&quot< 哈哈

剛果好像遇到麻煩的說 哈哈 他真可憐 期待下一及唷 ^^

版主回應
汝玉是不是教訓到可叡~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MC來一定要喝溫的喔!
別拿生命開玩笑~乖
剛果的後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BY  ROVEN
2009-05-29 02:15:33